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Taste Of You (四)

好吧我回来了。。。


Part 1~4

Part 5~8

Part 9~10



Part 11

韦恩宅。

阿尔福瑞德:

 

那个年轻人在电话里的痛诉让我十分震惊。

震惊到这两天做饭都有点恍惚。

 

布鲁斯老爷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可能之前小丑对他施加的不良影响终于显现。他的精神状况真是令人担忧。

 

……但无论如何,布鲁斯老爷这次做得真是太过分了!

我明白他对于理查德少爷的事情都很认真,我也明白理查德少爷在一些私人物品上的品味的确令人扼腕。但他至少应该对那孩子解释一下,究竟是出于什么理由,要干涉那孩子的私人生活到这种程度?

 

可怜的理查德少爷,一定吓得不轻。

上帝保佑,他可别留下什么心理创伤。

 

我约了他今晚回家来吃晚饭。昨天布鲁斯老爷收到正联召唤,这几天总算能空出他不在场的晚上,让理查德少爷好好和我说说,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还剩两个小时,我想我该准备起来,厨房里的松茸奶油汤应该差不多了。

 

(两小时后。)

 

理查德少爷刚才打电话说,他可能要迟到一会儿。

他说他在半路上看见了布鲁斯老爷。

似乎是蝙蝠侠任务?

 

虽然有些担心我不在场他们会不会发生什么不愉快,

但是电话里的理查德少爷似乎……挺开心的?

 

好吧,看来今晚的菜有些不够,得再多准备一些。

 

(又过了一个小时。)

看到他们两个一起从蝙蝠车里跳出来,这真是再好不过……

也许他们已经化解了矛盾。

 

等等?居然是理查德少爷开车?

布鲁斯老爷受伤了么?

 

……哦天呐他的战衣上全是血!!

 

……哦拜托!你们两个给我说实话:这真的都是杀手鳄的血?

 

……哦布鲁斯老爷!你的手套是被蝙蝠车碾过了吗?

 

算了,先生们!我也不作多问,我知道你们两个还有很多事情要谈。等我处理好布鲁斯老爷的两只手,就去给你们把晚餐送来蝙蝠洞里……

 

“不用,阿福!”一直默不作声的布鲁斯老爷忽然开口:

“不用把晚餐送下来。我们,”他看了看一旁的理查德少爷,“我们等会儿就去餐厅吃。”

 

……哦,如您所愿,布鲁斯老爷。

 

这说不定是个好兆头。

 

 


Part 12

韦恩宅。

西楼小餐厅。

布鲁斯:

 

黛娜说得没错,

他看起来依旧在生气。

 

但是和刚才在港口的时候比,已经好太多。

至少,他现在已经能平静地坐在我左手边,不是么?

 

昨天在瞭望塔,黛娜花了足足36分钟,向我详细分析几天前那场冲突可能给迪克造成的心理创伤——虽然其中至少有28分钟的废话——难怪奥利的工作效率一直那么低。

如果迪克真的产生了什么心理创伤,那便是我的失误,我必须为之负责。

黛娜的建议是,谈这件事情,一定要找一个温馨、安全,并且大家都穿着日常衣服的时间。

 

——现在,家里的餐厅,阿福的晚餐,我们都洗了澡脱了制服穿着衬衫坐在一起。

现在正是谈这件事的绝好时机!

 

黛娜说,应该由我先开口。

……

可是“打开话题”这种事情一直都是迪克在做。

 

老天,他的牛排都快吃完了。

再不开始晚餐就要结束了!

 

于是我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蓝色皮筋。——那是黛娜给的皮筋。她说,当我开不了口的时候就看一眼这跟皮筋,告诉自己:张嘴!说话!

——于是我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蓝色皮筋。

 

“……要再来点松茸汤吗,迪克?”

 

我尝试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

——黛娜说,语气很重要!

——黛娜说,很多时候罗伊想动手揍奥利,都是因为奥利那傲慢的语气。

……奥利……呵呵!

 

“哦?……哦,好的。”

 

……

这就完了?他居然没有接下去?

我看了看手腕上的蓝色皮筋。

 

“你这几天……都在忙泰坦的事情?”

 

他怔了一下,忽然抬头,用少有的危险眼神瞟向我这边:

“怎么?你不但入侵了泰坦塔的安保系统,还顺便黑了一遍监控?”

 

“不是、我、我只是……”

我只是想把谈话继续下去。

 

“只是什么?只是路过一下泰坦塔,只是顺手入侵一下安保,然后顺手换掉我浴室的沐浴露?”

他因激动而坐直身子。

他的蓝眼睛依旧那么好看。

“就像你对我的公寓所做的一样?”

 

他终于打开他的话匣子了!

很好,黛娜的方法起作用了!这是个极好的开始!

 

“布鲁斯,你究竟在想些什么?”

 

……

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蓝色皮筋。

“我……”

我想保护你!

 

突如其来的寂静。

忽然他蹭地站起来,身后的椅子应声而倒。

他似乎很生气,在餐厅里来回踱步,疯狂地揉着头发。


“哦,布鲁斯,我一直在思考该怎么冷静地跟你讨论这件事……我不明白,你究竟想干什么?你把我当什么?”

 

他忽然几步靠近过来,在桌边停下。

那对蓝色水晶般的眸子似乎流转着光芒,美得耀眼,美得惊心动魄。没有隔着屏幕,没有隔着护目镜,没有隔着一整片海湾。它们就在我面前,那么闪耀,那么清晰,那么近。仿佛一伸手便可触及。

我……迪克,我……

 

“但是刚才在码头……布鲁斯,你怎么了?上次小丑对你的影响还没有消退么?你看起来简直……不是一般的不正常!”

“你真的检查过自己的血样了吗?” 

我该说些什么?我不知道,也许我真的该再查一遍自己的血样?

但是现在,那对蓝水晶就离我那么近。

那动人心魄、迷蒙而深邃的蓝,让人无法移开双眼,

让人无法专心思考!

“入侵我的公寓,入侵泰坦塔,只为了换走我的沐浴露?” 他双手撑着桌子,自上而下地瞪着我。“布鲁斯?你在想什么?”

 

“你他妈究竟在想什么?”

 

“……我……”

我再次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皮筋。

哦该死!这是今晚第几次看这天杀的皮筋了?

 

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个不善言辞的人……我只是懒得啰嗦那么多。

 

反正,多数时候,就算我什么都不说,迪克也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他总是能用他那对蓝水晶般的眸子读懂我的一切。

他总是能将我看透。

那不是超人的X光视线,也不是火星猎人的读心术。

那是只属于迪克的、独一无二的超能力——只要他的眼睛看向我,他就能知晓我的一切。

他什么都知道。

——只要他看着我。

 

但他现在正目不转睛地瞪着我。

 

他没有找到他想要的吗?

还是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好吧,我不知道,可能我的血液里还残留有小丑毒气的成分。

对,小丑!

小丑说的那句话让我觉得恐惧又恶心!

杀手鳄也是!他居然用那样的眼神盯着迪克——就在我面前——用他那满是恶疮的舌头舔着他流脓的臭嘴,对迪克说着那些恶心的话!

 

那简直是亵渎!!

 

 “……好吧,或许你还没准备好和我谈这件事……”

“或许我们都没准备好。”他无奈地叹息,随即转身向门边走去。

“晚安,布鲁斯。”

 

不!别走!

“别走,迪克!我可以解释!”我急奔两步追上去,在门前拦住他。

我又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皮筋——我可不是个被动接受的人,无论是作为蝙蝠侠,还是布鲁斯·韦恩。于是我又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皮筋——张嘴!说话!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保证!”

 

“我很抱歉。关于那天在你的公寓里所做的一切,关于我对泰坦塔所做的一切,我很抱歉。”

“我已经很清楚地认识到,我轻率的行为给你带来了怎样的困扰,我……我也不确定自己能为你做些什么,好弥补我对你造成的伤害。”


他的脚步顿住了。


“我……我很抱歉没有告诉你,两周前的那次事件,小丑曾对我说,他知道你的沐浴露牌子!也许正是这条线索让他洞悉了你的秘密身份!”

“我不能,我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

 

又是一阵难耐的沉默。

 

 “所以这就是你干涉我私人生活的原因?这就是你大费周章入侵泰坦塔安保系统的原因?”

他的脸涨得通红。好吧,他简直要跳起来揍我了。

“布鲁斯,你在开玩笑嘛?那个牌子的沐浴露又不是大宅里这种私人订制货,用那个牌子的人那么那么多!他怎么查?你说他怎么查?换了你你能查到?”

……我……

“你干涉我的事业,干涉我的团队工作,我可以理解是你觉得我能力不够,是你觉得我还没法独当一面!”

不是、不是那样!我从未怀疑过你的能力!

“但是现在,布鲁斯,你究竟在想什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强烈欲望和需求强迫你闯入我的公寓、入侵泰坦塔,去干涉我的对私人物品的选择?”

我发誓,我只想保护你!

“你没有权力这样做,布鲁斯!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不再是罗宾,不再是你的被监护人,我甚至……

 

“我甚至不是你的儿子!”

 

 “不是这样的!迪克,”

不是这样的!

我抓住他,狠狠地抓住他,无法克制地狠狠抓住他。

 “你怎么可以这样认为?你为什么会这样认为?”

我几乎是在冲他吼……我就是在冲他吼!

缠着绷带的双手扣住他的双臂,我想我可能弄疼他了。

“迪克,就算你不再是罗宾,就算我不再是你的监护人,就算我不曾是你的父亲!”

“但我依旧是你的蝙蝠侠!”

而你依旧属于我!

 

我不顾他的讶异,一把将他拥入怀中,

 “我不能失去你,我不能冒这个险!明白吗?”

我拥着他,感受着他的每一次心跳,他被打乱的呼吸。

“你不能将自己置于暴露秘密身份的潜在危险中。哪怕这仅仅是可能。”

我用缠着绷带的双手捧起他的脸。他湛蓝的眸子满是疑惑与惊讶。

“没有什么能将你从我身边夺走。”

哪怕是命运。

 

“……布鲁斯?”

一个强硬的深吻将他的疑问扼进喉咙。

 


我想我一定是疯了。



TBC



========================


总感觉老爷一主动就ooc。。。。

但是老爷不动大少能动嘛?

一切为了肉!


没错明天开车!

新手上路请大家千万系好安全带!!


(对了,作为新手司机,有没有什么防河蟹注意事项什么的求科普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