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Taste Of You (≧∇≦)ノ(二)

Part1~4


继续接昨天

老爷究竟在发什么疯呢?


Part 5

 

 “所以他都没告诉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沃利说着把薯片递了过来。

 “还能为什么?我小时候就觉得——迪克你别介意——我小时候就觉得他是个疯子。”罗伊一脸不屑:“说不定,他压抑已久的控制欲又爆发了呢?”

 

“虽然我也从小就这么认为——迪克你别介意——但是,”

加斯把他的伤腿搬到一边,好更凑近大家:

“迪克,会不会是上次小丑袭击你们的时候,笑气的毒性还没完全消退?”

 

“我相信这是原因之一,但是那天之后我们再也没说过话,所以……”

迪克有些愧疚地低下头,又忽然抬起来,明亮的眸子注视着大家。

“所以你们能理解的吧?我当然还是关心他。”

“只是,经历了这么诡异的事情,我该怎么面对他?我怎么可能再去问他:布鲁斯,你中的笑气解毒了嘛?”

 

迪克坐回沙发里,从沃利碗里挖了一大把薯片塞进嘴里。

“他根本就一点都没有改变!还是那个妄图掌控全宇宙的顽固家伙!甚至连我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他都要插一脚!”

“阿福在上!他究竟把我当成什么?”迪克痛苦地揉着头发:“他的宠物吗?连沐浴露的牌子都要由他决定?”

“下次又会是什么?牙膏的牌子?麦片的牌子?毛巾的牌子?”

“阿卡姆的囚犯也不过如此了吧?”

 

“放松,迪基。”肉伊拍着迪克的肩膀:“除了笑气,和他本身就比较疯以外,你觉得,是否还会有什么客观原因?”

“他是受什么刺激了嘛?”

 

“……最近除了小丑,还有谁刺激过他?”迪克沮丧地缩进沙发:“倒是我,我这两天总有种被人监视的感觉。”

 

众人瞪大眼睛。

 

“不管到哪里,都感觉背后有双眼睛在盯着我!尤其是洗澡的时候!”

“我坦白,我真的害怕再见到他突然出现在雾气里,然后举着那个蠢透了的大瓶子,告诉我要用他指定牌子的沐浴露!”

 

……

“诸神呐!”唐娜抱紧颤抖的迪克,满脸的心疼。

 

“刚才在洗澡的时候,我发现沐浴露的牌子不对。”

“我还以为他真的入侵了泰坦塔,把我存在这里的沐浴露也换掉了!”

 

“可是你却错进了我的浴室。”沃利补充道。

“可是我却错进了你的浴室!”迪克有气无力地重复。

 

“好吧,迪基,放轻松,也许事情还没那么糟糕。”加斯努力安慰着他:“至少现在泰坦塔是安全的,不会被你的蝙蝠老爸轻易入侵。”。

 

……

又是一阵沉默。

 

“所以,”罗伊忽然坐起来:“迪克,你刚才去的是沃利的房间!”

他想了想,尽可能让自己的声线不那么刺激对方:

“那……你检查过你的房间了吗?”

 

迪克一怔,漂亮的脸蛋瞬间没了血色。

 

 

Part 6

 

整个瞭望塔至少经历了五分钟的死寂。

……事后巴里对沃利形容说,那简直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大超:“……So?”

巴里:“So,你就这样抢劫了一袋私人物品,大摇大摆从迪克的公寓里走出来?”


“上帝啊!我还以为我才是“最混球的父亲”第一名……” 

奥利夸张地惊叫出声,被黛娜推回到台球桌旁。

 

戴安娜:“哦~布鲁斯,我跟你讲,有个东西叫“人权”。迪克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你不能连这种事情都替他包办。”

布鲁斯一本正经地抬起头:“不!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都说过了,”

他似乎很激动,仿佛那是什么威胁到全宇宙的大危机:

“我这是在保护他!他不能再用那些该死的香料让自己这么轻易就被小丑识破身份!

 

……又是一阵沉默。

……这次只有一分钟,但巴里告诉沃利那简直是又等了一个世纪。

 

黛娜:“……所以,只是因为小丑的一句疯话?”

“那不是疯话!”蝙蝠侠噌地跳起来,吓得奥利一把将黛娜拉到自己身后。

“他清楚地说他知道夜翼洗澡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黑暗骑士压抑着愤怒:“还说难怪夜翼总是闻起来那么香!!

 

超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住没笑场的:

“天哪布鲁斯,不是我说你,你真的……太紧张了好嘛?迪克已经不是那个冒失的小男孩儿……和同龄孩子比他从来不是冒失的那个。接受现实吧,他能保护好自己!小丑被关在阿卡姆疯人院,十分安全。而这世界上还有哪个疯子,会为了调查你们的真实身份,去留心分析“夜翼身上的香味”?”

 

蝙蝠侠沉默了两秒。

“不,克拉克,你想得太简单!事情才没那么简单!”

他站起来,面向钢铁之躯,几乎是在咆哮。

 

“迪克的秘密身份可能会暴露,他可能会有危险!这才不是什么简单的问题!他是我的责任,不管他长到多大,他都是我的责任!”

你不了解哥谭的恶棍们,你们都不了解!如果小丑可以从沐浴露的牌子就查出夜翼的秘密身份,那么双面也可以,黑面也可以,雨果、贝恩、谜语人……他们都可能通过这条线索发现迪克的身份!”

“我绝不允许任何潜在的安全危机留在他身边!任何一丁点疏忽都可能让他陷入麻烦!绝对不允许,我绝对不允许!”

 

“……”

众人又是一阵沉默。

……事后巴里对沃利说,他觉得自己在那里又站了整整三个世纪。

 

黛娜仰头靠在椅背上,无奈地抓着她一头金发:“……好吧布鲁斯,那我们来谈谈正确的解决方法!”

“你大可以挑个不那么尴尬的时间点(比如某个他穿着衣服的时候,比如某个你们都穿着普通衣服的时候)和迪克一起坐下来,告诉他,这有暴露秘密身份的危险,让他换一个牌子……”

“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

 

顿了顿,黛娜忍不住咆哮:

“哦上帝!这【哔——】本来是再简单不过的【哔——】事情!”

 

“你非要处理得让所有人都留下心理阴影嘛?”

 

 

Part 7

泰坦塔。

迪克的房间里传来一声冗长而凄厉的惨呼。

 

可怜的年轻人颤抖着缩成一团。

“不不!必须赶紧换!打电话给维克多(钢骨)、给芭芭拉、给提米!!泰坦塔的安保系统必须赶紧更换!!”

 

“诸神在上!”唐娜一把托住迪基,他仿佛要昏倒了。

“迪克,他究竟是什么毛病?”

 

门窗完好,没有警报,没有脚印。完全没有入侵痕迹!

但眼前这瓶沐浴露,早已不是当初和罗伊一起买的打折促销款。

 

强烈的挫败感自记忆中迸出,于胸腔里撕裂。

他忽然回想起,那些年,那些被蝙蝠的阴影所支配的日子

 

他想起当初他作为夜翼,刚刚在布鲁德海文站稳脚跟,就被布鲁斯追过来亲手教育该怎样处理危机;

他想起那次在布鲁德海文被丧钟一枪击中手臂,布鲁斯拖着全家人来向他施压,非要他辞去警察职务;

他想起在局外人队伍里,一次敌人的入侵让他发现,支持他们团队运作的幕后金主,居然又是布鲁斯名下的空壳公司!

 

他开始质疑自己,

他开始变得多疑。

 

在局外人的时候他甚至怀疑过卡拉,甚至直白地质问她,是不是布鲁斯授意她待在局外人监视自己?(出自《超级少女》V5 #11)

……仅仅因为她与队员们完全无法相处,却依旧死赖着不走。

……以及,她名下的那几套公寓……布鲁斯为她置办的公寓……

 

他恐惧于自己何时开始变得这般多疑?连身边出生入死的战友都不再信任,就像是……

——就像是那个将他养大的人!

那个谁也不信任,对谁都留有防备的大家伙。

他恐惧于,自己终于要变成那个人一样了吗?终于再也无法逃离蝙蝠的阴影,终于成为了和他一样的人?

 

……他疯了,所以他想把我也逼疯?

 

“……布鲁斯!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

 

地板上的年轻人痛苦地挣扎,被沃利和罗伊紧紧抱住。

“拜托了迪克!”沃利觉得自己要哭了:“你冷静一点,不要吓我们!”

罗伊手忙脚乱地拍着迪克的背:“深呼吸,深呼吸!我马上去找维克多、芭芭拉、提姆,我们马上着手更换泰坦塔的安保系统!”

“你放心,这里依旧是最安全的家!我保证!”

 

“迪克,放松!听我说,”唐娜双手捧着迪克的脸,让他直视自己。

“听我说,亲爱的。我们支持你,我们永远支持你!”

 

“但是无论如何,你必须弄清楚,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没错,迪克”沃利抓着迪克:“去找他,去和他好好谈谈。这件事情必须得到应有的重视。”

“如果他真的疯了就给他找个医生!”罗伊附和道。

 

“罗伊说得对。如果他是你的心魔,那你必须自己去战胜他!”唐娜正色道:

“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以及,即便他是蝙蝠侠,”

 

“他也应该向你道歉!”

 

 

Part 8

 

“你必须向他道歉!”穿着网袜的金发美人双手掐腰,从高处俯视着纯黑的大块头。

 

黑暗骑士仰头瞪了这个金发妞一会儿,仿佛下一秒就要跳起来放倒她。

但很快地,他往身后的阴影里又缩了一点。

 

正义联盟,瞭望塔。

戴安娜和黛娜围着蝙蝠侠开始了冗长可怕的说教。

 

远处的台球桌边。

 

奥利用意念问默不作声瞄准的荣恩:

你觉不觉得老布鲁斯的重点是那句“难怪夜翼闻起来那么香”?

 

荣恩:

……我明白你的意思,奥利,你这个混蛋!

你最好赶紧打消你的念头——如果你不想被蝙蝠侠记住的话。

 

奥利:

哦【哔——】荣恩,我相信你不是那种卖队友的外星人。

不过话说回来,我真心理解老蝙蝠为啥这么生气,我甚至【哔——】都能想象得出那个变态说这话的时候是怎样【哔——】的表情。

如果有谁敢在我面前这样说黛娜,或者米娅,我以我死去的父母起誓,我【哔——】会踢爆那小子的【哔——】。

 

克拉克:

好吧奥利,我承认,如果有哪个变态在我面前这样说路易斯,或者卡拉,我也会考虑烧焦他的【哔——】。

 

奥利:

……What?克拉克?

荣恩?什么情况?

 

荣恩(淡定地瞄准面前的母球):

别激动,蝙蝠不在频道里。

……

注意表情,蝙蝠会发现你的!

 

奥利:

老天,老蝙蝠会记住你们的!

所以,事实上我们都【哔——】明白真正问题出在哪里,却都不去和布鲁斯聊聊?

 

巴里:

你确定我们真的明白吗?

我是说,奥利,在布鲁斯看来,迪克究竟是你家的黛娜,还是你家的米娅?

……你家的罗伊有被哪个变态这样说过吗?

还有,伙计们,如果有哪个变态敢在我面前这样说艾瑞斯,我会考虑把他的【哔——】扔进神速力里去。

 

荣恩:

哦,绅士们,在我的脑子里注意一下措辞!

还有,我觉得应该是奥利家的黛娜。

 

克拉克:

抱歉荣恩。

……虽然我也站奥利家的黛娜。

但是话说回来,真的是这样吗?

我是说,布鲁斯可是看着迪克长大的。

 

巴里:

别装了克拉克!你知道布鲁斯的正联传送密码:

“秋千上那年轻勇敢的空中飞人。”(出自《JLA》V2 #73)

你就没想过这是哪个空中飞人?

你吗?荣恩吗?哈尔吗?

 

克拉克:

哦巴里!我知道你们当警察的爱讲推理讲证据,但是这个……

也许布鲁斯只是单纯地炫耀他家有个漂亮男孩儿呢?

 

奥利:

别装了克拉克!我家罗伊也很漂亮,可你见过我炫耀吗?

 

(众人集体朝奥利翻白眼)

 

奥利:

好吧,和迪克比还是差点儿……

……

拜托!法西斯们!你们什么意思?难道罗伊也不及沃利嘛??

克拉克,你也是看着那小子长大的,我们都看着这群小混蛋长大的。

所以你必须承认,如果迪克是个小姑娘,哥谭的犯罪率至少能再翻两番。

 

克拉克:

……很好,下一个问题:布鲁斯自己意识到了吗?

我是说……他……对迪克的……?

他意识到他的担心……过界了吗?

 

荣恩:

……

 

巴里:

……

 

奥利:

我看没有。

否则他大半夜冲进那孩子的浴室,还【哔——】能全身而退?

 

克拉克、荣恩、巴里:

哦!奥利!你真是个混蛋!

 

奥利:

怎么了嘛?

讲真,刚才布鲁西说他和迪克“又”吵架的时候,我差点就脱口而出“吵架了来一发就好了!”

……我和黛娜一直都是这样……

……何况他们当时就在那孩子的浴室里……

 

克拉克:

……能别提浴室了行吗?

你的重点不对,奥利! 

 

奥利:

哦,我知道你的重点,蓝大个!

你放心好了,布鲁斯从没拿那孩子当晚辈,他老早就和我说过的。(出自《绿箭与黑金丝雀》 #5)

还有,克拉克,这个问题你不是应该最清楚嘛?你还记得那年你为啥把老蝙蝠绑去孤独堡垒通宵开趴(指《世界最佳拍档》刊,孤堡夜未眠 )嘛?还不是因为那孩子去外地上大学之后,老蝙蝠整个像丢了魂一样?

 

荣恩:

所以先生们,你们的意思是,

都这么多年了,我们的世界最佳侦探依旧没有认真推理过他自己的感情问题?

甚至可能都没有意识到?

……

所以他是自己把自己逼疯的嘛?

 

巴里:

喂喂,那你们说,女士们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么?

 

几人偷瞄了一眼远处的监控台。

黛娜还在慷慨激扬地用奥利和罗伊举例,详细说明父子之间应该怎样正确地交流情感。

椅子上的蝙蝠侠异常认真地聆听,一脸虔诚。

 

克拉克:

看来没有。

 

奥利:

绝对没有。

 

TBC







唔,看到昨天小天使们的评论我就放心了

你萌果然都没猜到老爷的真实意图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老爷的占有欲当然是宇宙第一,

但同时,迪基的安全也是长期占据老爷操心榜榜首!

 


哦,也许有没看过《绿箭》的小天使们

绿箭家除了康纳乖宝宝,其他人说话几乎都要带屏蔽音233333

而且奥利和黛娜最出名的就是,他们经常在吵架的地方就地躺平来一发!!

……

如果老爷和迪基可以像绿箭家那样处理争吵……至少阿福可以少为大家的精神状况担心一点不是嘛?

︿( ̄︶ ̄)︿

 

 …………

老天,我突然开始纠结该怎么收场了!!!



Part9~10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