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Taste Of You (三)

嗯,接前面那两篇…………

作为起名废,我可以放弃治疗嘛?



话说我好像就是那种,“一写就停不下来,一卡就挤不出来”那种……


Part1~4

Part5~8

Part 11~12


Part 9

(迪基鸟视角)

 哥谭的夜晚,昏暗的街道,斑驳的老墙,恍惚闪过的阴影,光怪陆离。

罪恶于此蛰居。


“于是他们谁都没陪你一起?”新摩托的引擎声并不大,通讯器里芭芭拉的笑声特别清晰。

 “我只是回大宅吃阿福的牛排,不需要监护陪同!”

 

“哦,迪克!所以你准备好和他当面对质了?我应该祝你谈判成功还是去现场给你加油打气?”

“你只要别再冷嘲热讽就好,芭布斯!”

“抱歉,可是……他真的没说任何理由就给你强行推荐了新沐浴露?……天哪!哥谭巨擘布鲁斯为了沐浴露的牌子和他的养子大打出手。你觉得维基·薇儿会花多少钱买我的头条?”

 

哦,芭芭拉,这一点都不好笑。

“我们没有大打出手……至少当时没有打起来。”

“今天呢?”

“他不在家。阿福说,他被正联召唤了。”

“……所以你不是来找他对质的?”

“我是来找阿福告状的!收起你那看戏的不良心态,如果你诚心希望我不会出手揍他。”

“好吧好吧,我支持你,神奇猛男。”通讯器那端的芭芭拉叹了口气:“毕竟,这次的矛盾,已经是你们这么多年以来最不严重、最不可怕,也最……最好笑的矛盾……”

然后就是一阵狂笑。

 

“够了,芭芭拉!”

不知是哪里来的火气,我对着通讯器吼着:

“这不仅仅是一个沐浴露牌子的问题,这是对人权的践踏!这关乎自由与荣誉!”

“如果这次我向他妥协让步,天晓得下次他又会要求我照他的意思换掉别的什么东西?”

 

“哦,放松,神奇小子!”芭芭拉明显试图岔开话题:“你有认真想过他做这事的一切可能原因么?”

“我是说,你的描述中提到过,他出现在你的浴室里之后,“停顿了几秒”?”

“也许……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他当时溜进你的浴室,本来是为了其他的目的。但是他因为什么原因临时取消了原计划,只好用要求你换沐浴露牌子来蒙混过去?”

 

“……芭布斯,你这么一说……”

“毕竟嘛,搞这么大动静只为了要你换个沐浴露牌子,怎么想都太离谱,不是吗?”芭芭拉补充着,依旧是那么自信。

唉,芭布斯……

我深吸一口气:“但你这样猜测就又有了两个新的疑点:第一,他大半夜全副武装去我浴室的真实目的是什么?第二,如果说他在我的公寓里扫荡沐浴露洗发水是临时起意,那么我在泰坦塔的房间被入侵又是怎么回事?”

“……”通讯器沉默了一会儿:“撒谎当然要做全套!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

“那第一个疑点呢?”我步步紧逼。

“这个嘛……你还是亲自问他比较好,神奇男宠~”耳边又传来她颇有深意的笑声:“祝你告状愉快~如果他中途杀回老宅,向我保证你不会退缩!”

“就这样,蝙蝠女下线。”

 

通讯器安静了。

夜晚的哥谭港如此宁静,耳畔只有我的机车,和海水一遍遍冲刷堤岸的声音。也许今夜,就连那些蛰伏在阴暗角落里的罪恶,也决定给自己放个假,享受一个没有拳头和惨叫的夜晚。


距离大宅还有不到半小时车程。阿福应该已经等在餐厅里。

我要不要趁现在组织一下语言?

……哦我在想什么?这是和阿福拉家常,又不是去向布鲁斯汇报案情!

 

但就在这时候,伴着一阵几不可闻的、凯夫拉摩擦空气的声音,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自头顶高空略过,从一栋楼顶飞落到街道对面的楼顶。

 

哦~那是什么?是鸟?是飞机?

不,女士们,这里是哥谭,所以,那绝对是蝙蝠侠!

 

他不是被正联召唤了么?

 

我知道我和他还有矛盾没解决,我知道我们还有一场注定要发生的争吵——甚至是决斗!

但必须承认,即便过了这么多年,即便我们正在冷战,但每次看到他穿着那身制服,从哥谭的夜空中略过;每次看到他专注着蝙蝠侠的事业,用敏锐的头脑和矫健的身手,让那些深巷里的犯罪无所遁形。

 

这一切,依旧会让我很兴奋……

 

 


Part 10


哥谭港。

杀手鳄:

 

这是我在码头替企鹅站街的第三个晚上。

那只企鹅又在捣腾他的军火走私生意。

……第三个晚上了,居然还没有被蝙蝠侠破坏计划。这在哥谭可真算是上天的恩赐。

 

突然面前一排人就被放倒了。

不用说,是那只该死的蝙蝠来了。

哦,我的老天,F**k you ……Andthank you!否则我真的要无聊死了。

 

我可以摸着良心说,我一点都不怕蝙蝠,真的。事实上,在哥谭的地下世界混了这么久,谁不是早就习惯了被蝙蝠侠破坏计划or暴揍一顿or绑去阿卡姆度假城?

那个侦探有最好的头脑、有最好的装备、有最好的身手。很好,这酷毙了!

但我有一身肌肉,和坚硬的麟甲。我需要的是对手,是出其不意的对手——蝙蝠侠这样的对手。

 

和他面对面真的是很刺激的事情。

当然,如果能像贝恩当年那样,把蝙蝠侠揍到半死,然后把他像丢死鱼一样扔到大街上,那就更赞了!

 

可是今天蝙蝠侠似乎不在状态?难道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我?哦,管他呢,我的脑子可不是用来玩什么推理的——那是蝙蝠侦探的活儿。

 

这样想着,我上去就是一头槌。

 

很明显,这家伙今天状态不佳,居然没有躲过那一头槌。他明显失去了平衡——也许是刚下过雨的缘故——说不定是他运气不好——他脚下一滑,就这么从五层集装箱上摔了下去。

 

哦,老天,我们什么时候打到这么高的地方来的?

 

我跟着他一起跳下去,在半空中追上他,将双脚踩在他肚子上。

就算他真的像那些白痴传说的一样是不死之身,这样摔到地上也够他好受的!

 

但就在我们要砸到地面的时候,就那么一瞬间,我只觉脚下一空——可能后脑也挨了一脚——然后摔在地上的,居然只有我!

 

那个涂着蓝条纹的黑色影子(笔者:我造我自己设的时间背景是N52……但是我奏是喜欢蓝色的迪基鸟!!)拽着蝙蝠侠落到对面的集装箱上。Damn it!我就知道臭蝙蝠不会单独出现!那小子叫什么来着?夜翼?对,夜翼。阿卡姆疯人院里很多人都传说,那小子就是老蝙蝠最初带在身边的那个短裤小男孩儿,双面人好几次想杀他都没成功。现在长大了,穿上裤子成了“夜翼”,听说在布鲁德海文混得不错——但依旧和蝙蝠不清不楚的——哦,谁在乎?今晚蝙蝠侠才是主菜!

 

那个叫“夜翼”的漂亮小子扶着蝙蝠侠站稳——看来刚才那一头槌效果不错?

“蝙蝠侠?你还好吗?”他问道。

“……夜翼!”蝙蝠侠抬头看那个抓着他的男孩儿。

旋即,那男孩儿就像触电一样甩开手退到一边。

 

“没事就好,这边还有些大麻烦……不是吗?”那男孩儿说。

 

老蝙蝠依旧目不转睛看着那孩子。

“……夜翼……我,我想……”

“等会儿再想!别忘了我们还在冷战。”随即,那小子一个转身,冲向对面那个拿机枪瞄准他们的家伙。

 

Wow~~我发誓,老蝙蝠听了这话就像是被揍了一拳似的!

 

但我才是主角不是吗?蝙蝠侠是不是忘了我们刚才被打断的决斗?

 

“Well,well,well~”我承认这样开场有点土:“怎么了蝙蝠?跟你男朋友吵架了?Oh~Sweet~别担心,我会把你那香喷喷的小男宠丢进哥谭最臭的下水道——就放在你腐烂生蛆的尸体旁边!”

 

——我当然是为了激怒蝙蝠侠,

——只是我没想到居然会如此成功。

 

他前一秒还站不稳的样子,我话音刚落,他就像导弹一样俯冲过来。我都没看清究竟是怎么回事,就被突然放倒了。

老天,我还是第一次被蝙蝠侠这样揍!我是说,他的动作像闪电一样,我还没爬起来,他就一脚补在我脸上,然后双手抓住我,像拎小鸡一样把我从地上揪起来,直接往旁边的集装箱上磕!虽然我长着麟甲,但是,那该死的集装箱上居然有颗该死的大钉子!!

 

我知道他生气了——大部分时候蝙蝠侠都在冲我们生气——但我真没想到他会这么生气。

我刚才说了什么吗?不都是大家常说的陈腔滥调吗?蝙蝠侠整天带着那群漂亮男孩儿上街,难道他还没习惯我们拿他的性取向开玩笑吗?

 

……还是说,这次是被我说中了?

 

——也许真被我说中了:他骑在我身上,拳头像雹子一样落到我脸上。他用喷火的眼睛瞪着我——我知道他戴着面罩!但我能感觉到——他用喷火的眼睛瞪着我,一字一顿地说:

 

“你!”

“说!”

“什么?”

“再!”

“说!”

“一遍?”

 

我觉得我的脸比之前又大了一号。

 

我大概流了很多血。

 

他一定是疯了!我想。

因为,我觉得他想杀了我!

……不是说蝙蝠侠不杀人嘛?

——我知道我看起来更像鳄鱼,但我真的是人类!

 

“蝙蝠侠!你在干什么?”那个漂亮小子收拾完其他人,冲这边奔过来。

“住手!蝙蝠侠!你会杀了他的!”但是一点用都没有,蝙蝠侠的手一直没停。那对拳头就像哥谭下不完的雨。

“蝙蝠侠!你怎么了?”那小子只得从后面抱起他,硬是把他从我身上拽了下来。

“你疯了嘛?你不能这样!”他抱住他,扳过他的肩膀让他面朝自己——似乎费了很大的劲。

“蝙蝠侠,听我说,”他抓着蝙蝠的两只手,上面似乎都是我的血:

“抱歉我早该发现你有些不对,可现在看来你真的非常非常不正常!”

“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你能冷静一下,跟我说说吗?”

“哦老天!不要吓唬我好吗?”

 

你绝对想不到,刚才还怒火中烧的蝙蝠侠,却能被这小子劝服。

哦天呐!他粗重的呼吸逐渐缓和,像只乖猫咪一样低下头,就差拿脑袋往那男孩儿怀里蹭过去、冲他喵喵叫了!哦天呐!

“……夜翼……我刚才……我……”

 

这两人……难道阿卡姆疯人院里那票混蛋说得都是真的?哦好吧,离这么进我才注意到,这小子的屁股怎么这么好看的样子?哦天呐,就算穿着长裤也盖不住这小娘炮一身的骚气!

 

但是话说回来,我怎么又被晾在一边了??

 

“哦,蝙蝠,你不能因为急着和你那香喷喷的小男宠亲热,就把我丢在这儿。”

我们的侦探立即又用冒火的眼睛瞪过来!

——我知道他戴着面罩!但我就是能感觉到!

 

“怎么?我是说真的,”我舔了舔满是血的嘴唇,偷偷数着究竟掉了多少颗牙齿:“你怀里的小子怎么这么香?

 

“他用的是什么牌子的肥皂?”

 

……

 

当时被血糊了眼睛,我只隐约看见老蝙蝠和他的漂亮小子一齐颤了一下。

然后蝙蝠侠一个大脚甩过来:

“Damn you son of……”

 

……

 

什么?

再然后?

再然后我就昏过去了啊。



TBC




========================

一连三天准时更新。。。

接下来我能缓两天嘛??



………………………………以及


到底要不要来一发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