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Taste Of You (一)

……

随便写写,文笔差你萌不要笑我……


 

嗯,我还是尝试写点欢脱的小甜饼

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

 

这是一个发生在N52蝙蝠家“灭族之灾”之后的故事

 

 

 

Part 1

正义联盟,瞭望塔。

游戏之夜。

 

“然后他就哭着问我:先生,不如我们先去警察局再说?”

“哦,奥利,你坏透了!”

“哈哈哈哈哈哈……”

 

“嘿蝙蝠侠,”巴里捧着薯条窜到监控台前:“我明白你不放心哥谭。但是,今晚可是游戏之夜!你不该一个人坐在一边。”

“虽然想说我们早就习惯了,但是布鲁西,”奥利把玩着手里的台球杆:“不如让我教你一些技巧,至少打败荣恩是没问题。”

“得了奥利,你不能这样欺负一个外星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蝙蝠侠不说话。

 

“哦老天,我认得这种表情,”

巴里凑近:“布鲁斯,你是在生气吗?”

“是因为我昨天在抓所罗门格兰迪的时候摔了一跤撞上你让你那支蝙蝠镖射偏了嘛?”

 

蝙蝠侠还是不说话。

 

克拉克觉得他该说点什么:

“额,布鲁斯?你真的在不开心?”

“是遇到什么事情了么?”戴安娜也凑过来:“我听说上周小丑在哥谭大闹了一场。你还好吗?阿福和孩子们都还好嘛?”

 

黑暗骑士缓缓地转过椅背,嘴角紧抿着。

众人了然:看来是说中了。

 

迎着战友们的目光,蝙蝠侠叹息道:

“不用担心,真的。阿福很好,大家都好,只是……”

 

“只是?”黛娜好奇心大涨。

 

“……”超人觉得自己看到了,蝙蝠侠刚才很深地吸了一口气。

 

“只是关于迪克……”

 

 

Part 2

泰坦塔,放映厅。

五人小组今天和丧钟打了一架。

 

“所以你们也觉得迪克今天不正常?”沃利用不缠绷带的那只手抓起一把薯片塞进嘴里。

“确切的说,”唐娜举着吹风机凑过来:“他这几天都有点……狂躁?”

“同意!即便他穿着蝙蝠披风的时候也没有今天这么吓人……啊!”加斯突然从沙发上弹起来,护住自己的伤腿,对罗伊吼着:“拜托了兄弟!你轻一点!”

“放松,女士。并没有伤到骨头,你不用喊得那么凄惨。”罗伊不紧不慢地拽回那条腿,继续他的包扎工作:

“虽然那是丧钟,但——好吧我们也不是第一次遇上丧钟——但是你们不觉得迪克今天表现得异常……凶狠?”

“就是啊!”沃利兴奋地坐起来:“尤其那一记飞踢!我发誓我真的看见了:丧钟的下巴狠狠地抖了两下!”

 

“好吧,你们都在这儿。”

这时候刚洗完澡的迪克走进来,还顶着一头湿发。

“伙计们,我想我有确切的证据证明,泰坦塔的安保系统急需更新!”

 

“怎么了迪克?”罗伊有些小紧张。

他确定自己看见了迪克身上冒出来的杀气。

……好吧那也许是刚洗完澡的水蒸气也不一定……

 

“我是说,泰坦塔被入侵了!”

面前的美男子严肃地扫视大家。

 

众人:“……”

 

“……拜托!我是认真的!”迪克激动地冲上来,把一只瓶子举到大家眼前:

“我浴室里的沐浴露变成了奇怪的牌子!”

“这不是我之前留在那儿的那瓶!!”

 

……

“哦,迪克!”沃利叹息道:“你拿着我的沐浴露干什么?你是不是走错房间去了我的浴室?”

 

“……什么?”迪克看着手里的瓶子,有些懵:“你、我、我是说……不对呀!怎么会?”

 

“冷静,伙计!”罗伊抓住迪克,把他按到茶几上。

“听着,迪克,我们爱你,但是你这两天很不正常你知道吗?”

 

唐娜也凑过来:“迪克,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你这么……紧张?慌乱?”

“你可以告诉我们,我们是朋友,是你的家人,不是么?”

 

“是啊迪克,”加斯小心地挪动他的伤腿:“这里很安全,泰坦塔很安全,我们也都很安全!你大可以告诉我们,不要这样一副压力山大的样子!”

 

沃利捧着薯片坐起来:“伙计,深呼吸,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迪克看着大家,肩膀逐渐放松下来。

 

“……没什么大事,其实……事实上……”

 

 

“……我和蝙蝠侠又吵架了……”

 

 

 

Part 3

“……我和迪克又吵架了……”

 

正义联盟,瞭望塔。

 

“好吧,又!”奥利噗地笑出声,被黛娜一记肘击。

 

“我一直以为你和迪克的矛盾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布鲁斯。”克拉克无奈地看着他的老友:“事实是你们还是互相之间有心结?”

 

“不,克拉克,这次不是你想的那样。”面前的黑暗骑士显然有些慌乱。

“不是那些老问题。我们……我和迪克很好,只是,这次的事情……很复杂……非常复杂……”

 

“复杂到一整晚都说不清楚?”克拉克拉过椅子坐下。

“好吧,布鲁斯,父子之间有些事情的确是比较麻烦。”黛娜一本正经凑上来:

“相信我,你需要专业的解决技巧。但是你得先让我们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非常复杂的事情。”

 

黑暗骑士抬起头,盯了黛娜几秒钟。

盯到黛娜激出一层冷汗。

 

“可是……我觉得,这是我家的事情……我想我还是应该自己解决。”

蝙蝠爸爸一字一顿地说完,带着一脸的不确定看向众人。

 

那表情仿佛在冲众人怒吼:你们真没什么要说的嘛?我决定接受建议!

 

“不不不,布鲁斯,我们不是要干涉你家内政的意思。”

戴安娜忍住笑出声的冲动:

“我们只是好奇,迪克那么好脾气的孩子,为什么总是会和你吵起来?”

“你有想过原因吗?”

 

“……我想,”年长的男人诚恳地低下头,仿佛被什么击败了一样:

“可能是这次的事情……我处理得……有点、不太妥当……”

 

“但是我……”

黑暗骑士抬起头,坚定地看着戴安娜。

 

Part 4

泰坦塔,放映厅。

 

“那是4天前,”迪克把自己扔进沙发里:

“我以为家族刚刚经历了差点被小丑团灭的事情,他至少会对我们更温和一点……更人性一点!”

“当时我夜巡刚回来,正在公寓里洗澡……他就那么突然出现了!”

“也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就那么站在我面前,我的浴室里!”

 

“等下等下!”罗伊激动得瞪大眼:“你的意思是,你在洗澡,正在洗澡!然后他就那样出现在你的浴室里?穿着他的蝙蝠披风?”

 

“别打岔,罗伊,我正要说重点!”

“他站在我面前,大概顿了几秒。他好像四处看了一圈,然后!!”

 

“……然后?”加斯紧张地握紧了唐娜的手。

 

迪克喝了口水。

“然后他突然冲上来,一把夺过我的香皂、沐浴露、洗发水,连一旁的洗衣粉也拿走了,然后扔下一瓶不明液体,”

“以后只准用这个牌子的沐浴露——他很大声地说。”

 

 

……众人一阵沉默。

沃利似乎被薯片卡住了,小声咳了两下。

 

 

“他疯了!”

“他又疯了!”

“诸神在上!他连这种事都要管?”

 

唐娜顺着迪克的背:“别告诉我你一点都没有反抗,眼睁睁看着他在你面前发疯?”

“我当时全身都是泡沫,手上只有一块该死的海绵!而他,”迪克愤慨道:“他穿着全套的蝙蝠装甲!我还能怎么办?”

“我从浴室追出来,一路追到卧室。老天!我的卧室像是被炸过一样,所有的护肤霜护手霜都被扫荡干净,连上次和罗伊一起买的打折须后水都被他翻出来塞进袋子里!”

 

众人又是一阵沉默。

……

沃利偷偷塞了一口薯片。

 

 “……对!还有那次唐娜带回来的天堂岛手工香薰!”

 

“惨无人道。”

“灭绝人性。”

“丧尽天良。”

“……”加斯顿住:“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的天呐……”

 

“我大声质问他:你究竟是什么毛病?这就是你大半夜闯进我家的目的——抢劫我的日用品吗?”

“他一本正经地瞪着我——仿佛那个不可理喻的人是我一样——他扛起那个可笑的袋子,说:

“从今以后,你的护理用品,都要和大宅里一样!”

 

“老天!这真的是我这辈子认识他以来听过的最莫名其妙的话!我是说,比那次他让我滚出他的蝙蝠洞还要莫名其妙!”

 

“我抓着他的胳膊告诉他,你不能就这样不声不响闯进我家,然后对我的私人物品指手画脚!”

 

“即使你是蝙蝠侠也不行!”



TBC


Part5~8

Part9~10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2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