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神奇女侠》的一点感想。。

就剧情来说我完全没有找到喷点。。。

当然,可能是我自己学艺不精,目光短浅咯


整体结构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完整丰满的英雄史诗

戴安娜从一个怀揣单纯的善心想要拯救人类的小公主(看山是山阶段),到真正看到人类世界的肮脏丑恶后质疑自己曾经的认知(看山不是山阶段),最后到重新坚定信念,相信人类依旧拥有着爱与希望,依旧值得被救赎,从而完成了自我升华(看山还是山阶段)的过程。


就剧情来说,如果要拿《神奇女侠》和《BVS》比较的话

我觉得这根本是欺负《BVS》。。。。



剧情内容上


希波吕忒的最后一句台词应该算是贯穿全剧



“到了人类的世界要小心,他们不值得被拯救”

。。。不得不说女王概括得好好。。。作为人类我表示很惭愧。。。

但是,即便如此,即便戴安娜以一颗单纯的心来到人类世界
即便她见到的都是无耻的政客;毫无荣誉的将领;塞满酒吧的骗子、小偷、无耻之徒;战场上退下来的无数伤员;流离失所的孤儿、痛苦的母亲、饥饿的人民……
即便如此,即便她身处这个悲伤的、肮脏的、为了私欲可以残害同类的人类世界
她依旧看到了爱,依旧在那些努力抗争的人们身上看到了希望。
这个世界依旧有很多美好的、值得去珍惜、去保护的东西。


就像战神所说:
人类软弱、愚昧、蠢!
人类容易被蛊惑、容易犯错误、
而且特别喜欢为一些无聊的事情去争斗、撕逼、互喷!
“也许有些人不需要被蛊惑,也许他们本来就是坏蛋。”

但是她依旧愿意相信,没有什么人,是本质不好的。
怀揣着爱,人类依旧拥有希望。

即使是在那个女性没什么地位
没有公民权,依旧被视为男性的附庸的时代,
她依旧以无畏的爱与英勇,去给予人们希望。

别人尚且没有放弃我们人类
人类自己更应该相信自己啊!!


所以那些依旧在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们,你们更不应该轻言放弃,爱虽然不能发电,但是可以激励人心,可以作为努力奋斗的动力。


哎我好像跑题了。

角色选取方面,

感觉好像也没之前传说(说加朵是花瓶没演技)的那么严重,

至少加朵将那个单纯而勇敢的WW诠释得很到位。

而史蒂夫的演员。。。简直了!!刚出场时我觉得他简直是玛丽苏剧女主标配(没错是女主),在天堂岛浴室里那个傻白甜啊!但是到最后不得不说,他是个英雄,他是个绝对配得上WW的男人!即便人类的生命短暂如烟花,即便对面是大超或者老爷,我依然觉得这个同样怀揣一颗赤诚与英勇之心的男人,完全不输大超或老爷,完全值得WW去爱去铭记去怀念。


这段爱情在这个故事里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毕竟那个战乱的年代,无论是WW还是史蒂夫,都同样怀揣着拯救苍生于水火的大爱,谁还有工夫去顾及男女小爱?

但就是这样,这份爱仿佛抹茶奶昔上那一点点奥利奥碎渣一样……

。。。或者说,就像水蒸蛋上那一点点葱花麻油……

。。。或者说,就像黑森林蛋糕上那一点点雪白糖霜……

……

反正。。。很少,但是刚刚好!

就是那么一点点的甜,没有那么浓郁,没有那么轰轰烈烈,没有爱到你死我活什么的。

但是生活中的爱情不就是这样么?

爱情从来就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毕竟我们谁也不是玛丽苏女主),但是就是那么一点点,点缀了生活,点亮了人生;就是这样一点点刚刚好的爱情,让人铭记,让人刻骨铭心。

所以在史蒂夫为了苍生大爱而放开戴安娜的手的时候,当史蒂夫在云端炸成一抹烟花的时候(噗),这段小小的甜蜜的爱情瞬间升华到了史诗级的程度:

我爱你,但是我现在必须放开你的手,我必须去完成这件正确的事情,只有这样,更多那些像我们一样相爱的人们才能幸福地一起活着到老。

——所谓的“刻骨铭心”,也不过如此了吧?

 
标签: 神奇女侠 D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