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atFamily】哥谭猫咖店(Part1~3)

韦恩猫咖店宇宙,全员猫咪(保留部分人类)。

CP主BruceDick。 

布鲁斯:乌云盖雪喵。迪克:踏雪喵。卡珊:纯黑喵。提咪:美短。达咪:玳瑁色波斯喵。

沃利:橘喵。罗伊:黄花狸。

阿福是店长。DDD是这间铺子的房东,猫咖店的常客之一。TK是隔壁宠物店的店长。(没错我又来点艹编辑部了!)

 

Ooc预警!

沙雕预警!


老蝙蝠生日快乐!!!


==========正文========== 


1,

“迪克——”

布鲁斯拼命挣扎,试图从这三个陌生女人手里脱身。

“迪克?你在哪儿?”


布鲁斯非常非常不喜欢在巡视领地的时候,被人像这样忽然抓住项圈,抱进怀里一通乱揉——那可是布鲁斯花了半个上午才理顺的毛!当然,比这更重要的是,他刚“收养”还没到三天的小女儿卡珊——那只走路都不怎么稳当的纯黑小猫——她现在就站在“蝙蝠洞”猫爬架第二高的平台边缘,颤巍巍地似乎随时都会摔下来!而在卡珊身边,那只来自隔壁“斯莫维尔”猫爬架的白色公猫——康纳,他正低头凑近了小卡珊,用他粗糙的舌头一个劲儿地舔着卡珊的毛!

——小卡珊看起来害怕极了,睁着一双蓝膜都未退尽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朝布鲁斯这边望……

——康纳这混小子!

 

但是现在,此刻,布鲁斯完全被困住了!就在距离“韦恩家族”大本营——“蝙蝠洞”猫爬架还有两个卡座那么遥远的地方!

这三个女人从未在这家猫咖店里出现过,似乎是一批新客。其中一个女人显然是新做了美甲,化学药剂的刺鼻气味还没有散尽,就极不礼貌地在布鲁斯身上摸来摸去,甚至轻轻在布鲁斯耳后抓着痒!哦~这该死的舒适感……等等!不!布鲁斯拼命摇着头,现在可不是享受这些愚蠢人类向他谄媚讨好的时候!作为“哥谭猫咖店”的“黑暗骑士”,布鲁斯必须在卡珊被那个混小子舔到摔下来之前拯救她!这么想着,他抬爪就往对面那个女人手上抓去,却没想到那狡猾女人的动作比他还迅速,竟生生用衣袖躲过了黑暗骑士的一爪!

——但比这更让布鲁斯绝望的是,那一爪下去之后,布鲁斯忽然想起,他昨晚才被阿福剪光了指甲!!此刻,他光秃秃的四只白爪子上,所剩下的,就只剩几个粉嘟嘟的肉球了!!

“真可爱~布鲁斯~”那个狡猾的女人笑着,竟就抬起她的美甲去攻击布鲁斯的肉球!

“迪克!!!我需要支援!!!!”布鲁斯没命似地仰头嘶吼,声音凄厉得仿佛这些可恶的人类正举着花洒朝他狞笑!

“迪克~~~~~~~~~~~~~~~~~”

 

就在布鲁斯几乎要放弃抵抗的时候,忽然一只黑色身影敏捷地掠过!他迅速穿过四排卡座,小白爪子点着桌面,在错落的咖啡杯与点心盘之间灵巧地穿梭,身形轻盈又优雅,就在卡座尽头的绿植槽边缘纵身跃起,直接跳上“蝙蝠洞”,落在卡珊与康纳之间。

那么远的距离跳过来——康纳几乎看呆了——就好像他在飞!

那就是迪克,一只踏雪黑猫!他成功吸引了“蝙蝠洞”附近所有客人的注意——包括那三个抓着布鲁斯不放的女人们——这给布鲁斯制造了绝佳的脱身时机。

 

“康纳,醒醒!”迪克刁住卡珊的后颈,衔着她从平台边缘跳回底下的猫窝。这才转身回来查看从“蝙蝠洞”上滚下来的康纳。“你还好吗?”他抬起肉球拍了拍康纳的脸:“醒醒,康纳!你能自己回“斯莫维尔”吗?”

“……迪克……”康纳依旧晕乎乎地,抬起前爪抹了一把脸,“那只……小黑猫……是谁?她……好香呀……”

“……神圣的猫砂啊!(Holy kitty litter!)布鲁斯,”迪克叹了口气,就在昏倒的康纳身边坐下,“到底是哪个混蛋,竟然把那么多猫薄荷的粉末撒到卡珊身上?”

“一定又是小丑!”布鲁斯看过窝里的卡珊,扭头回到迪克身边,俯身刁住康纳的后颈,就把他朝“大都会”方向拖:“小丑半小时前从“阿卡姆”逃脱了,我到现在都还没找到他!”

 

——“阿卡姆”是“哥谭猫咖店”里,用来给犯错猫咪关禁闭的大铁笼子。

 

“至于你,迪克!”送走了康纳,黑暗骑士又转身朝他的搭档瞪起眼睛:“你被禁足了!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当卡珊遇到危险的时候你却在遥远的泰坦塔!”

 

……

哥谭猫咖店的店长阿福,今天在给猫食盆里添下午点心的时候,发现布鲁斯没有来。而迪克从自己食盆里挑出了一块最大的小鱼干,小心叼在嘴里,直奔到“蝙蝠洞”顶端趴着的布鲁斯面前。他喵喵叫着把那块小鱼干放到布鲁斯面前,还伸出爪子把小鱼干往布鲁斯面前推。

但布鲁斯只是揣着手,趴在“蝙蝠洞”最高的平台上,眯着眼睛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2,

迪克满八个月以后就经常往“泰坦塔”跑。

这让布鲁斯非常不满!


“泰坦塔”是哥谭猫咖店里最大,最新的猫爬架,也是猫咖店里人气最旺的区域。但“泰坦塔”坐落在猫咖店的另一端,距离“蝙蝠洞”很远很远,比“瞭望塔”还要远!每次布鲁斯试图去“泰坦塔”寻找迪克,都必须穿过整整十二排卡座,谨慎躲避每一双突如其来的、试图抓住布鲁斯一顿狂撸的大手!

——这样不好!布鲁斯想着,哥谭是个非常危险的猫咖店!除了那些粗鲁的客人,还有无数隐藏的罪犯与恶徒!布鲁斯愤愤地在猫抓板上磨着他的肉球——他的爪子到现在还没长回来!迪克距离成年可还早得很呢,他应该一直待在布鲁斯身边才对!最好一直在布鲁斯视线范围之内,在他三秒钟内就能到达的地方才对!

但总挡不住,迪克似乎更喜欢和“泰坦塔”里的同龄猫崽们一起玩。没错,就是那只叫罗伊的黄花狸,和那只叫沃利的胖橘。他们曾经被突然出现在店里的三只人类幼崽打得落花流水!

——真正的“落花流水”!

那三个人类幼崽蛮横又吵闹,它们扯拽迪克的尾巴,朝试图反抗的罗伊泼咖啡,甚至把没来得及跑开的沃利丢进墙角的大鱼缸!它们不顾迪克的挣扎嘶叫,抓着迪克的四肢就往鱼缸的方向拖,似乎要把迪克也丢进去。直到布鲁斯怒喝着冲向其中一个人类幼崽并狠狠抓了它的脸,阿福才终于从吧台奔过来,将迪克和沃利从鱼缸边救走。

 

那个下午,布鲁斯第一次见到阿福朝店里的客人们大发脾气。

那个下午,迪克蹿回到“蝙蝠洞”下的猫窝里就再也没出来,连晚饭都没吃。

……泰坦们太弱了——布鲁斯愤愤地瞪着终于睡熟的迪克,俯身躺到他旁边——迪克在“泰坦塔”根本不安全!

 

但迪克从小就是整座哥谭猫咖店的明星,所有的客人都会被他吸引。某种意义上这对布鲁斯来说非常有利——布鲁斯差不多是这座猫咖店里唯一不喜欢被客人们摸来摸去的猫了。每次布鲁斯被困住的时候,都有迪克帮他吸引客人们的火力,掩护他迅速撤退。迪克总是笑得很开心,似乎很享受被客人们包围,享受客人们偶尔给他带来的小点心——就像哥谭其他的猫所认为的那样。但布鲁斯从来不信迪克这一套,不信他喜欢应付那些粗鲁的客人们——哪怕他依旧笑得那么真实。

每个周末的晚上,整个哥谭打烊之后,蹲在“蝙蝠洞”最高处的布鲁斯总能看见,迪克拖着尾巴几乎是一步三歇地往“蝙蝠洞”爬。他看起来累极了!布鲁斯叹了口气,跳下猫爬架,咬住迪克的后颈试图把他拖回“蝙蝠洞”。

“啊!布鲁斯!”迪克有气无力地挣扎,“放我下来,我都这么大了!”

“闭嘴,你还小的很呢!”黑暗骑士咬着迪克的后颈轻轻甩了甩,纵身一跃跳上猫爬架:“你是我领地上长大的猫,你就是我的责任,”他把迪克放到“蝙蝠洞”第二高的平台上,认真理着迪克的毛:“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多大了,你都是我的责任!”

——布鲁斯的想法非常简单。他认为迪克的活动范围就应该限制在“蝙蝠洞”附近,在布鲁斯能瞬间到达的地方,好方便自己可以随时照顾他的安全……


所幸,自从提咪和卡珊被领养回来之后,迪克完全被“蝙蝠洞”里两只小奶猫缠住,很少去“泰坦塔”玩耍了。提咪似乎是一只美短,年龄比卡珊要大一些,但同样还没退掉蓝膜,两只小奶猫总是围着迪克,趴在他肚子上踩奶,抢他口中的小鱼干,跟在迪克身后学习抓毛线球技巧。

——这才像是一个家庭!这才像是“一家人”该有的样子!

 

布鲁斯看着他们,满意地发出呼噜声,就在阿福的膝盖上伸了个懒腰,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享受来自阿福的独家理毛服务。

 

 

3,

古老的哥谭猫咖店里,一直流传一个广泛而恐怖的传说。

传说哥谭有一个神秘的组织。它们存在于每一张餐桌下,存在于每一只咖啡勺上。它们监视并控制着整个哥谭,操纵着这里的每一块方糖、每一颗奶球、每一片小鱼干!它们孜孜不倦地搜集每一根猫毛,在每一只猫砂盆里翻检寻找。甚至连看似单纯的慕斯蛋糕和牛奶小甜饼上,都遍布它们的眼线!

你绝对不能说出它们的名字!因为一旦说出口,它们就会听到,它们就会找上你!

倘若你被他们找上了——

据说,但凡被它们盯上的猫,都会被抓去隔壁宠物店“做配种”!

而一些敢于反抗它们的猫,则会遭遇更残忍的报复——被抓去“做绝育”!

 

是的,它们是哥谭的噩梦!咖啡杯会因它们而碎裂,草莓奶昔会因它们而变味,焦糖布丁会因它们而急剧锐减!!

上到吧台后面慈爱的店长阿福,下到猫食盆里一粒平凡的猫粮。谁,都无从幸免!

 

它们,就是哥谭猫咖店的——

 


“打工小妹!”

——迪克模仿布鲁斯的低沉嗓音,对窝里的两只小猫说出了这个被诅咒的可怕称谓。


卡珊和提咪显然是被唬住了,呆滞了好久,才终于惊恐地抱紧彼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够了!迪克,别总在孩子们睡前说那些恐怖的都市传说!”

布鲁斯很不满意地从“蝙蝠洞”顶端跳下来,优雅地落到迪克和孩子们面前。他抬起爪子,推了推卡珊和提咪:“快回去睡觉!”又回转过头,一双蓝眼睛瞪着迪克,严肃又不容置疑:

“哥谭根本没有所谓的“打工小妹”!迪克,我以为你已经过了相信童话故事的年纪。”

 

“这才不是童话故事!布鲁斯,”迪克歪着头,有些委屈地摇摇尾巴。

“这就是童话故事!迪克,”布鲁斯打断道。他叹了口气,低头舔了舔爪子,这才引着迪克一起爬上“蝙蝠洞”顶端的平台,俯瞰刚打烊不久的哥谭,在昏黄的灯光下长叹一声:“在我还是只小猫的时候,在我刚被阿福带回来的那段时间,我曾花了整整两个星期调查这个传说。但我什么都没有查到!哪怕一根头发,一片指甲,都没有查到!”

 

“哦布鲁斯……”迪克从“蝙蝠洞”第二高的那块平台上站起来,用头蹭了蹭布鲁斯的脖子。这只猫每当说起他的童年故事,就总是一脸抹不去的忧伤,那么惹人心疼:“我或许不该这么说,但有没有可能,你那时候还小,布鲁斯,你或许遗漏了什么重要线索?比如,阿福是个热衷清洁工作的人类……”

“你是在质疑我的侦探技巧吗?”布鲁斯噌地从趴着的平台上站起来,低头瞪着迪克:“不信的话,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说着,布鲁斯忽然昂头,就在空旷的哥谭里高声叫嚷起来:

“打工小妹!!!”

 

“别!布鲁斯!”迪克慌了。他没想到布鲁斯的执拗在这种都市传说上都如此强烈:“别开这种玩笑好吗?快去睡觉!拜托了!”

“打工小妹!打工小妹!打工小妹!!!”

“我错了,布鲁斯!我相信你!我真的相信你!你不要这样,你不用向我验证什么!求你了,快别叫了!我,我害怕!我害怕还不行吗?”

“打工小妹!!!!!!!!”

 

……

 

“哦,是谁在叫啊?”

昏暗的灯光后面,那扇紧闭的小木门忽然打开了。一个陌生女人忽然出现在深夜中的哥谭,惨白的围裙满是褶皱,零星还沾着些浑浊的咖啡渍。她慢悠悠地带上橡胶手套,狞笑着就朝“蝙蝠洞”这边走来,危险的眼睛很快就锁定了“蝙蝠洞”最高处的布鲁斯!

“是布鲁斯呀?叫声这么凄厉,难道是发情了吗?唉,店长太喜欢你,都三岁了还没有带你去绝育,看来是很辛苦呢……”

她伸手抱起布鲁斯在怀里,威胁一般轻轻抚摸布鲁斯的毛:“难道说,店长是想留着你给隔壁宠物店配种,好留下有你的血脉的小猫吗?”

 

……

 

于是第二天,布鲁斯就被这个“打工小妹”抓走,拉去隔壁宠物店配种了!

连阿福都没能救下布鲁斯!

 

……

 

他软软的、有气无力地被阿福从运输箱里抱出来,放回到“蝙蝠洞”底下的猫窝里。整个猫像是被抽空了一样,仰躺在软垫上摊开四肢,好长时间都不动一下。

“哦!可怜的布鲁斯……”迪克赶忙凑上来,小心舔着布鲁斯的脸:“原来做配种是这么可怕的事情吗?”

“那只母猫……”布鲁斯的肚皮还在急促地起伏着,他歪过头,示意迪克舔舔他另一边脖子:“那只母猫太可怕了!她竟然是一只波斯猫!我现在……我下半身都没有感觉了!!”

 

“……”迪克顿住,眯起眼盯着布鲁斯的脸:“你这到底是去“做配种”,还是去“做绝育”的啊?”

 

……

 

三个月后,阿福从隔壁宠物店里捧回来一只小奶猫,。

是只玳瑁斑纹的波斯猫

 

“快看!布鲁斯,”阿福把小奶猫放进“蝙蝠洞”下的猫窝里,笑得格外开心,“这是达咪,是你的孩子呀,布鲁斯!一转眼,你都当上爸爸了!”

“我早就是爸爸了,”布鲁斯慢悠悠甩着尾巴,仰头看了看老人,又低头去猫窝里,眯起眼睛在小奶猫身上嗅了嗅——是血亲的味道。布鲁斯想着,这和迪克、提咪以及卡珊都不一样。


那只小奶猫在软垫上伸了个懒腰,同样眯起眼睛来回打量着布鲁斯:

我以为您会更高大一些呢。”达咪说,那皱着鼻子的神情简直和布鲁斯一毛一样!

 

“……”布鲁斯收回鼻子,后退一步在猫窝里坐直,眯起眼睛从高处俯视这团毛茸茸的小家伙:“……你跟我小时候一点都不像!”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2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