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伤痕(上)

【前排大声:有没有好心人救救我这个取名废物?QAQ】

CP:BruceDick

背景:DC漫画。P52。地球50(领主宇宙)+地球12(未来宇宙)。

说明:本文以DC漫画《未来蝙蝠侠2.0》第18~24期和《未来正义联盟2.0》第17~24期的故事为蓝本。

预警:

  1. 【私设】泰瑞是BD的崽,莱秃造人法。(我上头了!我超爱这种搞法!!)

  2. 寡妇文学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3. 大刀预警,全程扎心。

  4. BE。

 

 ==================

 

1.

“Grayson,你去神奇女侠的办公室一趟。”

电话那头响起领主超人的声音。冰冷、严厉、掷地有声,还带着拼命压抑的怒火:“她又在发疯呢!你去想办法摆平!”

 

正义领主特遣队总部。Richard Grayson指挥官按下挂机键,在空旷整洁的办公桌前发了会儿呆,随即起身,拉开办公室的门。

 

自那场几乎毁灭了人类文明的战争结束以后,领主蝙蝠侠曾经的家人兼副手——Richard Grayson,就突然在领主超人的政府机构里担任起维安局顾问。

——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这也一度让民众相信,通过领主超人与神奇女侠联姻建立起来的联合政府,或许真的能给这世界带来久违的和平稳定。

 

最初的日子里,有不少曾经的挚友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Grayson做出这一决定的极度不满。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Dick?”

在被烧掉前额叶之前,Roy在牢房里冲着监控器骂了一整夜,似乎笃定Grayson会站在监控台前一句不落地听完:

“Donna、Garth、Kory……你都忘了吗?你忘了领主超人那个混蛋是怎么对他们的?你难道忘了,Bruce是怎么死在那混蛋手里的?你难道忘了我陪着你找到Bruce尸体的时候……你难道都忘了吗??混蛋Grayson!你就是个叛徒!!”

 

……

 

“严格来说,Bruce可不是我动手杀掉的。” 

领主超人的豪华办公室里。这名双手沾满Bruce鲜血的独裁者从他的皮椅里站起来,绕过古朴厚实的大办公桌来到Grayson面前,抬手轻拍着他的肩:

“他将你教得很好,Richard。你的才能与声望,都应该用在稳定政局、促进和平上。你了解他,你该知道,即使是他也会愿意采纳我的这项提议;我们不能再继续战争,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强有力的政府来团结各方势力,来终止仇恨与战争。你知道,戴安娜已经同意和我结婚,为了这个世界重归秩序,我和她都做出了牺牲。Richard,现在,轮到你做出牺牲。”

——Grayson并不怎么想和他说话,但必须承认,领主超人说得没错。

这个世界需要终止分裂,这个世界需要存活下去。这个世界【需要】Grayson做出【正确的选择】——哪怕谁都知道那根本不是Grayson所【想要的】。

 

但,谁会在乎Grayson【想要的】是什么呢?

 

……

 

“我还记得,Dick,在我的那个世界,Bruce和他家的Dick也经常吵架,甚至拳脚相向!但他们终究思念着彼此。”

说着,神奇女侠朝身边发呆的男人伸出手。岁月不曾带走她的美丽分毫,更不曾令她的棱角软弱半分。但此刻,她依旧明澈的双眼,她饱经沧桑的双眼,却噙着泪水:“你也在想念,对吗?”

“……我不知道。”

Grayson坐在神奇女侠的办公室里,安静听着Diana的哭诉。

只是,每次说到伤心处,Diana总也克制不住,会愿意和Grayson一起回忆那个早已死去的男人。

“但你还是无法停止想念,对吗?哪怕的名字,都已经是写进法律里的禁忌,但你就是无法停止想念。”

……

事实是,那个男人从未付诸过行动——许多年来,Grayson都不知道这是否可以向Diana倾诉。不管当年他们之间拥有怎样的默契或羁绊,Bruce总会找出无数理由阻止彼此更进一步。“可能会影响团队协作”、“可能会在任务中分心”,诸如此类。

null

“我不知道,Diana。我……”

“但我知道,Dick,我当然知道,”她哭了。那么坚强的双眼,却满溢出苦涩的泪水。她看着他,握紧了他的双手:“因为……我也好想念。我也爱他。”

 

手中的咖啡渐渐凉了,Grayson试图阻止自己继续回忆,他扭头望向窗外,却在深色的落地窗倒影里,看到已然苍老的自己。“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吗?”他喃喃着,朝倒影里的自己笑了笑,那两鬓斑白的男人也微眯起双眼,蓝色眸子早已失去了光泽,眼尾更是如干涸的土地般蔓延开皲裂。那再不是什么秋千上的英俊青年,再不是歌声里熠熠生辉的快乐精灵,再不是那个轻易偷走了谁的爱情、又被谁偷走了半生光阴的幸运甜心——那只是一个被苍白岁月蚀去了一切色彩的,旧时代的孤魂野鬼罢了。

“已经四十多年过去,我们都不复曾经。Diana,尤其是是我,我最近越发觉得自己……”

苍白的笑定格在嘴角,Grayson没有收回目光,继续望向更远的窗外。那满目疮痍的世界早就不复存在。眼前呈现着的,已是一派井然有序的、高压下的繁盛。

“……我甚至快要想不起的样子了。”

 

是的,Grayson垂下双眼——他想,他的心已然麻木不仁。

 

可当他终于接受这样的现实,接受了Bruce的死亡,接受了这裹挟着整个世界陷入战争泥沼的仇恨,接受了这四十多年行尸走肉般的苍白人生之后,忽然有一天,一个穿着蝙蝠战衣的年轻人出现在他辖区的监控探头里。

null

 

2.

这是这四十多年来,Grayson在领主超人的独裁政府里的第一次公然渎职行为。他赶在所有下属到达之前找到了那个凭空出现的“蝙蝠侠”,并将受伤的他偷偷藏起来。

 

Grayson的秘密公寓里。“蝙蝠侠”亲切地脱下头罩,露出一对似曾相识的、湛蓝纯净的蓝色眸子。那张年轻的、甚至带着些稚气的脸孔,每一笔线条都那么熟悉,仿佛记忆深处的那个男人,又仿佛许多年前那个年轻快乐的自己:

 

“嗨,Grayson先生,我是Terry,在我的那个宇宙里,我是你和Bruce的孩子。”

 ……


“Bruce……”

——他悄声在舌尖咀嚼这被岁月尘封已久的名字:“Bruce……”

那五个字母勾起了无数色彩斑斓的回忆,喧闹着,旋转着,不知觉间充盈了思维,不知觉间温暖了胸腔,不知觉间漫溢出眼角。

“你说,你是他们的孩子?”Grayson试着转移注意力,趁Terry不注意时抹了抹眼睛:“……你是他们共同收养的?”

 

“不我是他们生的……”被自己伤口上的绷带吸引了注意的Terry脱口而出,随即敏锐地发觉自己的措辞非常有问题:

“……额,抱歉,我的意思是说……我是被人用他俩的基因结合克隆然后生出来的……额……这涉及到非常复杂的生物学问题……可能得等我大学毕业读了研究生以后才能给你解释清楚……”

年轻人坐在医疗台上手舞足蹈地比划了一会儿,发觉自己的解释如此苍白无力,终于放弃一般闭上嘴。但看到面前的老人越拧越紧的眉头,他似乎猜到了Grayson在疑惑什么:

“你放心,这不是他俩任何一个人的主意!他们还都不知道……我想,至少Dick还不知道……”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哦拜托,我是怎么知道的?”年轻人忽然从医疗床上跳下来,伴随着一个华丽灵巧的后空翻平稳落地。他挺起胸膛,将制服上那只鲜红的蝙蝠标志摆到Grayson眼前,扬起下巴作出非常严肃的神情——那自豪的眼神,像极了许多年前领主蝙蝠侠身边,那个穿着绿色精灵靴的黄金男孩:

“别看我才17岁,先生,我可是蝙蝠侠(“I am Batman!”),是世界上最好的侦探!”

 

一个年轻的侦探,一个年轻的蝙蝠侠,一个……携带着Dick和Bruce的基因的孩子……他们的孩子!那个世界的他们一定很幸福吧?Grayson直直看着面前的年轻人——这个眉眼间透着熟悉和亲切的孩子。他已经开始羡慕那个Bruce还活着的世界了。

 

“那,Bruce……他怎么样?”

察觉到男孩有些发愣,Grayson慌忙解释:“我是说,你那个世界的Bruce……他现在……应该也成了个留着花白头发的糟老头子了吧?”他干笑着喃喃,试图想象Bruce满头银发的样子。

“没错,蝙蝠侠也会变老,”Terry扫眼打量着Grayson的秘密公寓,对着远处墙上的落地镜理了理头发,还冲镜子里的自己做了个鬼脸:“头发花白,步履蹒跚,古道热肠……并且脾气很臭!


“哈哈哈哈哈……”Grayson禁不住大笑出声——他甚至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这样大笑是多少年前的事情。

Bruce也会有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那一天吗?Grayson从未设想过那是怎样的光景。记忆里的那个男人,永远凝固在了他最富魅力的年纪。那时他正当盛年,头发乌黑如墨玉,湛蓝的双眸里隐逸着深情,身上唯一的岁月痕迹,都尽是些历久的伤疤,镌刻了蝙蝠侠的无数传奇。在最后那段日子里,那个男人总是紧锁着眉,在蝙蝠电脑前对着这星球上最后一块氪石,一站就是一整夜。他很忙,很焦虑,只来得及与负伤归来的夜翼交换一句简单的问候。但这就够了——夜翼微笑着,只是看着那憔悴却坚定的背影,只是看着他转身摘下头罩,露出漫布血丝的蓝眼睛,看着他拉过夜翼的手覆上他满是胡茬的脸颊——当时的夜翼要求不多,不曾想过某天,这个男人会与他天人永隔;当时的夜翼只是觉得,就一直像这样,就够了。

 

“退休生活本该让人颓废不堪,可Bruce依旧精神着呢!”

年轻的蝙蝠侠绕着Grayson的公寓客厅转了一圈,熟门熟路地为自己倒来一杯柠檬水,就在一旁的沙发上摆开了拉家常的架势:

“在我穿越来这个宇宙执行任务之前,Bruce还在和我那个宇宙的Dick Grayson隔着电话机吵架!两个老家伙都中气十足,把ACE吓得窜到老宅里躲着不肯回蝙蝠洞……”

 

“他们……他们又吵架了?”

——Grayson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个“又”。

“对呀,”年轻人耸耸肩:“仅仅是因为这次的跨宇宙任务,我要不要往万能腰带里多塞两个备用激光弹,他们两个就吵起来了!甚至还互相翻起旧账扯到了之前的几起案子里的……一些我的小失误……”

“一些导致你受伤的小失误?”谈话比想象得要轻松些,甚至勾起了更多喧闹又快乐的旧时回忆。Grayson同样给自己倒了一杯柠檬水,坐到这孩子对面:“他们都很关心你。”

“那是当然~”年轻人放下玻璃杯,嘴角勾起得意的坏笑。随即,Terry又靠回到沙发里,一脸若有所思:“大概,老爸们到了这个年纪,多多少少都会拌个嘴赌个气什么的吧……毕竟,Grayson先生,你懂的,那可是Bruce!”

 

……是啊,那可是Bruce,全宇宙最固执的Bruce,总是和Dick吵架赌气的Bruce。Grayson干笑两声,起身去卧室给Terry找些干净衬衣。他不能再继续回忆了——Grayson警告自己,今天的缅怀已经足够多,足够他麻木不仁的心暂时恢复痛觉。他不能再继续回忆了!

“但我已经想好了,等我回去之后,就好好帮他俩处理一下紧张关系,”Terry也一同起身,一路溜溜达达地跟在Grayson身后,似乎还不想这么快结束聊天。他抬手摸着自己的下巴,语调里都是毫不掩饰的轻松与得意:

“唉,那两个老头子!没了我,他们该怎么办?”

 

……Bruce,这孩子到底像谁啊?

 

“哎,说了半天,Grayson先生,”年轻人忽然神秘地笑了笑:“你这个世界的Bruce呢?快叫他出来,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他……”

“他死了。”

 

他出声打断Terry,一脸的波澜不惊,仿佛在通报一个毫不相关的人的死讯。

“死了有四十三年。”

 

Terry沉默了,就连那止不住的快乐笑容都冻结在年轻的脸上。




TBC


下篇

===============

有没有好心人帮取个标题呢?QAQ球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