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You're not him(Part9)

主世界的夜翼,和地球三的利爪离奇置换的点梗。。

CP:BruceXDick     夜枭X利爪

大概会比较甜……大概结尾会有虐……


Part1~2

Part3

Part4  (Part4.5)

Part5~6

Part7~8



Part9

 

“……我说,先生,”夜翼不得不做那个先开口的人,毕竟,和一个陌生男人在房间里这样互相瞪眼,完全不能解决任何事情:“想证明我不是你认识的人其实有很多方法,不过现在,额,可以给我一台电脑么?”

 

 

年轻人迫不及待打开电脑,随手输入一个密码。开机,等待,进入桌面。他打开一个私密网页,输入一串代码。这是杰森、提姆和达米安背着自己建立的“罗宾绝密群”——呵!没有格雷森的群还能叫“罗宾群”嘛?迪克老早就知道这三个小崽子背着自己开小会,他也曾经隐身围观过。不过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现在,他最需要的是联系到家族其他人。

可他等了半天,网页毫无反应。

——?

难道提姆终于又升级了加密方法?又或者事态真的很严重,以至于他们三个不得不关闭这个聊天群?

年轻人想了想,重又输入了一串新的代码。这是神谕的紧急联系方式,如果大宅这里出了问题,他与家族彻底失联。他想不出,除了小芭,还有谁能最全面迅速地提供相关信息给他。

可页面上那个该死的沙漏转了半天,最终弹出来的,却只是一行“地址错误,请重新输入”!

——??

难道情况已经紧急到让小芭不得不删除这条联络通道?

 

年轻人将自己缓缓放到沙发靠背上,他咬着手指,皱眉紧盯着电脑屏幕。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联系不上家族?那么布鲁斯呢?他还好吗?夜翼这时才意识到,他和布鲁斯之间居然都没有一条紧急情况下用于联络的专线!毕竟,多数时候,他和布鲁斯只要一通电话就能找到彼此。

——这算是重大失误!迪克想,他们至少该建个加密留言板!

 

坐在一旁默不作声的托马斯先生,几度欲言又止。看到年轻人对着电脑忙活了一阵后终于不再动弹,托马斯转向年轻人,声音不大,却十分清晰:

“这是他的私人电脑,开机密码只有我和他知道。”

 

沙发里的年轻人一怔:“……可我……”

“密码是他母亲的生日,”男人紧盯着面前年轻人的左手,“当然,也是她的祭日。”

 

这世上真能有这样的巧合?夜翼这次是真被吓到了:

“……先生,我觉得这不……”

“当然,你的确不是他,我知道,”托马斯再次抢白,他比刚才平静了许多,也冷漠了许多。

“?”夜翼觉得自己快被搞糊涂了:“先生……额,我要承认,您这样说让我轻松了不少,但是……”

“是我大意了,我早该注意到的。你们不一样,”他低头望向夜翼的,又抬眼看向那对蓝眼睛。托马斯突然疲惫地垂下眼,连眉间的刻痕都更深了几分:

“但这就又有了新的问题。你们分明是两个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相同?容貌,语气,甚至是电脑的密码……

“甚至是母亲的祭日?”

 

年长的男人起身,背着手在地毯上来回踱步:

“孩子,你是谁?你从哪儿来?”夜翼刚想试图回答,男人却又抬手制止了他:

“不不,现在的问题应该是,”

 

在哪里?”

 

话毕,男人转身出门。“他在哪里?”男人低声念叨着。这才是当前要紧的问题,不是么?如果眼前这个年轻人不是他的利爪,那么他的利爪的确失踪了整整两周。

他现在在哪里?

 

“额,先生?”夜翼赶忙跟出来,随即被这老宅的格局与装修吓到。可以说,这里完全复制了布鲁斯那幢韦恩宅,包括走廊转角的装饰画,包括三楼偏厅的大吊灯,包括二楼书房的陈设布局。哈!如果此时拉开墙角那座大钟,会露出一扇通往地底密室的门,夜翼想,那他大概都不会惊讶。

——可托马斯真的在下一秒徒手拉开了那个钟,露出一扇带指纹锁的铁门!

 

“——这下面……是不是有个很大的……”夜翼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

“你以前住的地方,也有这样的设计?”托马斯撇了身后的人一眼,抬手解锁。面前的铁门哗地弹开:“进来!”

 

“我很抱歉先生,”

幽暗的地底密室传来熟悉的声音——是阿福——这个韦恩宅里也有一位阿福。夜翼甚至不再确定他是否应该为此惊讶。

“戈登局长打来电话,小丑留了圣诞贺卡在GCPD大楼,”密室的巨型电脑亮起来,借着诡异的电子蓝光,夜翼看清了阿福的脸——一模一样,就像将他养大的那位老人:“很抱歉,托马斯老爷,有不好的……哎?迪克少爷?”

老人忽然看清了男人身后的年轻人,他惊讶地望着他。那一瞬间,夜翼甚至有想要上前抱住老人的冲动。

“他不是迪克,阿福,”男人出手制止了他们,“继续说,是什么事?”

 

“是关于……”忠实的管家依旧望着夜翼的脸,犹豫着该如何措辞:“是关于迪克少爷,”

 

“迪克少爷似乎,在小丑手上。”




主世界。

哥谭。

蝙蝠洞。

 

头很晕,眼很花,无数的灯光,无数的烟火。他隐约看见马戏团巨大的帐篷顶,自高处飞身落下的人影,还有溅起一地的鲜血。他看见有双温厚的手扶住他,有个声音在说,“我是为你而来”;他看见自己笑着,在摩天轮上舔着棉花糖,那双温厚的手替他抹去黏在脸上的糖渍;他看见自己笑着,在跳楼机上冲身边的人大吼:“我们就一直这样吧!直到我们死去,好吗?”他看见自己笑着,在滂沱的大雨里,将匕首刺入某个温暖的身体,滚热的鲜血溅了他一手;他看见自己笑着,颤抖着,迎着漫天的雨珠,却不知为谁流下了泪:

“我又……凭什么……不杀了你……”

 

“凭你现在被我们绑着,年轻人。”陌生的声音。

“怎么了?他醒了么?”另一个陌生的声音。这次是个女人。

“似乎没有,女士。他刚才还在说梦话来着。”那个声音凑近了自己。利爪想要睁开眼睛,试了几次却根本做不到。该死!蝙蝠侠究竟用了多大的剂量?而头顶盘旋的讨厌声音还在继续凑近过来:

“不管怎么看,这分明就是夜翼本人啊!除了制服不太对?蝙蝠侠,你真的没有搞错?”

“老天,蝙蝠侠,你绝对搞错了吧?”更远处,又是个陌生的声音,带着些机械回音:“你看,一样的身高体重,一样的三围,一样的虹膜读数,一样的指纹和血型,甚至连DNA都跟夜翼一样!”

 

“我知道!各位,”终于,蝙蝠侠——布鲁斯韦恩的声音,略显苍老而疲惫:“我知道他们看起来很像,我知道他们连动作招式都很像,我甚至不意外他们带着相同的DNA。但这就是你们在这里的原因。”

 

蝙蝠侠揉着太阳穴,从蝙蝠电脑前站起来:“我需要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夜翼突然消失,然后这个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人就出现在我家里。”

 

“还有,”他打开了监控录像,招呼三位正联成员靠近蝙蝠电脑,“我需要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巨大的电脑屏幕上,是一段迪克房间客厅里的监控影像。灯光晦暗,原本空置的房间一切如常。但很快,那个穿着奇怪制服的年轻人几乎是凭空出现在画面里,伴随一些诡异的光点闪烁。

“这绝对是某种传送魔法。”沙赞说。

“那么,从哪里传输来的?施用魔法的人又是谁?”蝙蝠侠转身看着众人。

“可能是某个平行宇宙,”钢骨捧着个读数器走上前,“他身体细胞的分子震动模式和我们这个世界的完全不同。他不是属于我们这个平行宇宙的人。”

顿了顿,钢骨抬起头看着蝙蝠侠,整两天没合眼的男人看起来糟糕透了。“这个人,蝙蝠侠,这个格雷森来自别的平行世界!他是夜翼的同位体。就像凯伦和卡拉,某种意义上,他们的确是同一个人,只是他不是我们这个宇宙的格雷森。”

 

“所以,夜翼也可能被传输去了别的平行世界?”他抬手指了指远处被捆在医疗台上的年轻人:“那孩子原本存在的世界?”

 

居然相隔着整个宇宙么?男人忽然意识到,自己这一生,第一次距离那个灵魂如此之遥远。蝙蝠侠有些无措,缓缓坐回到椅子里。

 

“有什么办法能链接上那个宇宙么?”神奇女侠转向钢骨和沙赞:“有没有什么魔法?或者什么类似爆音通道的那种技术?” 




TBC




然后我觉得这里得插一个  番外篇《咎由自取》  

……是挑战自我的一篇……很污很不纯洁……食用前请先看我的预警……

求不要举报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