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整理一下《正义联盟》观后感……

【轻微剧透预警】


嗯……鉴于那些评分数据大家也都看得到

……

但我还是认为,不管怎样,你需要自己去看一遍,你需要重视自己的感受


所以我所说的也都只是我自己的感受

以下仅代表个人立场


==========================

人物方面


WW

WW一如既往地盛世美颜。

不得不说,去掉扎导滤镜之后,WW的颜值明显提升很多。

毕竟是之前有过个人solo介绍人物的,所以WW当然显得比其他角色丰满很多。作为真理女神,她会笑、会被感动、会去关心开导别人,会试着帮助别人,她愿意向只见过一次的人敞开心扉去帮助他们。

很多细节将WW这个人物刻画的非常到位。


……唯一存疑的是,我总觉得天堂岛的战力被削弱了很多。亚马逊女战士们难道不是各个都刀枪不入、各个都能飞的?我要去补一下漫画……


钢骨嗯……

我大概是被丧尸泰坦洗脑太深了,总觉得这个钢骨好严肃……

这次的事件可以说是和钢骨相关性最大,他在这里真的是外挂级别的存在。

只是,总觉得他做了不少老爷该做的事情……到底谁是正联大脑啊?


大超

(去掉扎导滤镜之后的)亨超颜值炸裂!

(就算被喷我也一定要说)扎导滤镜真的不适合突出演员颜值。当年看钢铁之躯的时候,因为全程都很暗、而且有种偏绿的蓝的感觉,所以作为一个颜控,居然完全没get到亨超的美貌……

今天看到亨超穿着超人制服飞过来揍荒原狼的那一瞬……

我……

蓝色与红色交织的制服原来这么鲜艳美好啊!已经找不到词汇去形容那半空中迷人的微笑了……全程舔颜……

他本来就是个大暖男,宇宙第一暖!(迪基第二暖……毕竟迪基还年轻……)


海王

……终于,海王不suck了!

这次谁再说他suck我就写檄文讨伐之。

虽然不是漫画里的金发亚瑟王,并且他能“与鱼沟通”的天赋也只出现在老爷的“玩笑”里。但是亚特兰蒂斯人天生神力的特性,在这个故事里非常之有用!以及那种“如海洋一般桀骜不驯的男人”的感觉嗯……不得不夸一下华纳选角的眼光。

期待明年的海王solo


蝙蝠侠

老爷算是ooc第二严重的人物了吧?

非常温柔,非常非常温柔!笑起来特好看,并且经常笑(斜眼看最新的《狂笑之蝠》),见到WW的时候笑得那个暖!见到大超来帮忙的时候笑得那个甜!而且还特别含蓄特别腼腆特别害羞。大超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的时候老爷当场结巴,欲言又止,仿佛有无数苍白的语言自堵在嘴里,理不清、说不出;被大超随手扔到草地上的时候还自己爬起来开自己玩笑;一个人在蝙蝠车里冲向敌人的时候还一个劲自言自语调节紧张气氛……

加上大本那沉稳美好的颜,深邃、多情、又有点宁静忧伤的眼神……


总之,完全找不到那种黑暗、高冷、傲娇的布鲁斯大公举的感觉,仿佛就是古早漫里的蓝老爷复活了一样。

……

我当然也希望老爷可以就这样乐乐呵呵偶尔说点蹩脚双关偶尔开开玩笑什么的。但是,这真的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蝙蝠侠嘛?

那个沉默、冷酷、不善表达、最强大脑、不轻信别人谨慎地怀疑一切、自闭症晚期的老爷……我并没有在这部里看到。反倒是几处在蝙蝠车里自言自语的那段让我觉得……苍天呐快赐给他一个罗宾(或者夜翼)在蝙蝠车里跟他搭话吧!老爷一个人自说自话超尴尬好吗?他又不是话痨!

并不是反对拿老爷讲笑话来制造笑点,我也很清楚现在的漫改电影非常需要笑点来吸引路人。但是老爷的笑点难道不是在“他能横眉冷对一切好笑的事情,一直臭着个脸听大家讲笑话”嘛?老爷最好笑的难道不是在于,虽然智商很高但他就是懒得去读空气,别人开玩笑的时候他还要一本正经提醒大家“保持警惕保持专注”的“冷场王”一般的存在么?(漫画里比较搞笑的蝙蝠侠,我个人觉得出现在重启前《绿箭与黑金丝雀》刊里,虽然沉默、虽然话少,却反而特别戳人笑点。我不认为这是所谓“电影时长限制”的问题,也不是“电影与漫画表现风格”的问题,我认为这单纯是剧本的锅,是编剧手段技巧的锅,所以推荐大家去看《绿箭与黑金丝雀》刊,前20画的故事网上有熟肉,老爷的戏份非常少,但是在大家的衬托下几乎每一段都很戳笑点——所以我说这就是编剧技巧的问题。)


蝙蝠侠的“沉默不语”可以说是从他第一次在《侦探漫画》登场的时候就一直伴随他至今的属性,当初就是因为觉得这样太沉闷,才创造了迪基宝贝来陪他说话、逗他开心。

现在这个宇宙里迪基宝贝角色还没选好,于是老爷在这部电影里真的是……他只能自己逗自己开心了吧?QAQ

——没有罗宾的日子,老爷只能自己学会坚强……


闪电侠

本故事最OOC的角色。(再次强调仅个人观点)

……

首先,闪家祖传平地摔,必须好评!!

作为正联团宠的巴里,在这里真的是异常可爱了。很多时候甚至觉得他在承担罗宾的戏份——负责搞笑、负责话痨、负责可爱、负责正太(喂!)

但是,巴里拉着老爷说“我害怕,我害怕虫子,害怕比我高的人”……

巴里!你当年和哈二合作的刊的名字记得嘛?《英勇与无畏》

你跟我说你害怕?!

……天呐哈二你在哪里??快回来吧闪闪需要你!!

(当初看预告片里巴里说“I need friends”的时候,我就满脑子都是“哈二你在哪里”……)

话说回来,“正联团宠”这不过是粉丝们的玩笑话而已,巴里真正的定位难道不该是“正联良心”么?难道不是“说最诚实的话,做最温暖的男人”的警察蜀黍?当然结尾处点明了他要去警局工作的事情,算是有些回到正轨吧?


想不明白为什么这里巴里设定得这么小……或者说,为什么这里老爷设定的这么老(我知道前面有BVS,但是BVS起我就很不明白为什么要把老爷设定那么老了)。

如果说电影宇宙里巴里比老爷小这么多,那迪基怎么办?巴里家的沃利怎么办?

沃利和迪基岂不是差了一代人?

……还是说,电影宇宙的沃利真的有生之年了?


最后,他居然不是金发!!!


=============================


剧情方面


鉴于尽可能不剧透的原则我不说细节

但就总体来说,剧情是有些脆弱了。

就是属于“不能细想”的那种。

整体感觉上(包括节奏、情感带入、气氛烘托)并没有很强烈的“层层推进”的感觉,以至于打完荒原狼之后忽然有种“哎?这就完了?高潮过去了?只剩十分钟了?”


这也是我决定二刷的原因,因为我总觉得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为什么我的情绪没有被一步步带起来?为什么打完大Boss之后,没有那种“终于打完了,终于拯救了世界可以回归和平放眼明天或者回家结婚了”的一般漫改电影本该有的感觉

——就是,如果拿《神奇女侠》来举例,那大概就是史蒂夫开着飞机飞上天炸成烟花的那一瞬间,观众与女侠的情感共鸣:天呐他死了!必须弄死反派,开挂也要弄死反派!

——或者拿对家的《雷神3》来说,人民被无端屠戮,逃生船被拽着走不了,绿胖陷入苦战,就连本来效忠大公主的那个光头都站出来为保护人民而死,此时索尔被大公主按住,用仅剩的一只眼看这原本天堂一般的家园满目疮痍。此时观众与主角也会有墙裂的情感共鸣:必须反杀,绝地反杀!

……但是《正联》一刷的时候这种类似的情感带入真的非常弱。


扎导的打戏都很精彩。画面感非常足,比WW电影里的打戏精彩很多。

但是WW居然打不过大超?(当然也可能是当时大超处在开挂状态比较不近人情)


然后一定要说一句:

尾灯真的尽力了,你们不能喷他

很多地方能看出他额外处理了一下,让情节更流畅易懂一些。(扎氏叙事风格的确对路人不友好,就算有人来撕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整体剧本质量在那里,单靠后期补拍剪辑就想力挽狂澜那是不可能的。


=========================

彩蛋


第一个彩蛋没什么感觉

毕竟这个梗漫画已经玩过很多

而且。。。漫画里玩这个梗比较多的分明是沃利天使QAQ


第二个彩蛋我给满分

我不管!我就是给满分!

为了这个彩蛋我都能再刷一遍!

=======================

当然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大家能自己去电影院看,去感受。


以上

 
标签: 正义联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22)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