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写完那篇《罪》之后我就把自己感动到了hhhhh

唔,本来想说不占tag的……

氮素我圈略冷总觉得还不如去占一占【霸道脸】

作为练手习作,嗯我是花了很大力气在情感渲染上的。。

以至于好多小伙伴私信说最后一篇刀子太猛【捂脸】。。。

……其实那正是我本人对BD的理解,并且那也是这两个人最戳我的地方……

没错我就是发了个刀子✧(≖ ◡ ≖✿)

老爷么……我自己一直是觉得,老爷就是这样思想包袱很沉重的人。他的黑暗,他的压抑,他的不近人情,都源自他痛苦惨烈的经历。

经历过那么多的失去,看过那么多生死,也许很多人都会变得麻木了——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麻木不仁,这本来就是人类本能对精神状况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如果你的精神不那么坚定,见识过那么多惨烈的死亡(不仅仅是父母、桶的被杀,还有各种惨烈的案件,还有当年被打残的芭姐,还有很多很多人)之后,如果你不试着去忘记这些,而是每天让自己反复牢记一遍,真的会疯的。

但是老爷并没有麻木,他不允许自己麻木,他强行要求自己记住身边发生过的每一次死亡。

因为他需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战,为什么坚持

 

达克赛德在最终危机的时候曾经尝试复制蝙蝠侠的全部记忆,用来制造他的克隆蝙蝠侠军团。结果那群克隆老爷接收的蝙蝠侠的记忆之后,无一不成了疯子。



老爷的记忆、他的经历,那是怎样疾风骤雨般惨痛而强烈的情感?

 

但是即便是这样的老爷,当我想到他每个闲暇的深夜,蜷缩在幽暗的蝙蝠洞里单曲循环那首《The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的时候(我坚信老爷应该很喜欢这首歌,不然干嘛拿这首歌歌词当正联密码?),那个画面,原谅我不恰当地想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里那个小女孩在寒冷的雪夜里划亮火柴的那个瞬间。即便他使自己被黑暗环绕,作为一个人类,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类,他依旧本能地向往着光明,本能地想要靠近那光明。他就那样独自在幽深的地底单曲循环着那首甜美欢快的儿童歌:

He floats through the air with the greatestof ease
他非常自在的在半空中
The daring young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
秋千上勇敢的年轻飞人
His actions are graceful
他是如此优雅
All the girls he does please
所有姑娘都仰慕他
And my love he has stolen away
连我的爱情都被他偷走

(我造你萌可能都要受不了我了……但是我就是好喜欢这首歌嗷嗷嗷嗷嗷嗷)

他当然会想到他家迪基——那个“daring young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那个爱笑的男孩儿,那个光明骑士,那个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带着光明与温暖走进他晦暗生命里的人。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其实结尾这里老爷能想到夜枭——我当然知道老爷不会真的像夜枭那样“再找一个格雷森”。只是有个朋友跟我说过“夜枭老爷的格雷森死后,他第一反应不是我再找个正太,而是我再找个格雷森。”

——因为夜枭老爷是真真切切地失去了他的格雷森,他的格雷森再也回不来了!

所以夜枭老爷很明确地知道,我真正需要的不是另一个正太,而是格雷森——只有那个格雷森!

 

但是主宇宙的老爷其实从未(像夜枭老爷那样)失去过他的格雷森。

 

不管是当年因为现实社会的人类歧视同性恋,DC被迫让迪基离开老爷、离开哥谭去外地上大学;还是他们后来闹掰了迪基去布鲁德海文做了夜翼;又或者是《邪恶永恒》迪基当着老爷的面心脏停跳了一分钟;甚至是后来被老爷一手操办去当了特工。老爷都没有真的失去过迪基,老爷总能想到招数去维持他和迪基的联系。在这段关系里,老爷总是表现得有恃无恐

 

他可以有恃无恐地假装自己遇害,让远在哈德逊大学的迪基当场甩开罗瑞的手,屁颠颠奔回哥谭;(出自《蝙蝠家族》V1#08)

他可以在大雪封路、迪基不能回哥谭陪他过圣诞的时候,带着全家人杀到迪基女友家里,亲自盯着那小丫头片子别对他家迪基毛手毛脚;(出自《蝙蝠家族》V1#04)

他可以在追踪双面人的时候悄悄给迪基留个谜语,“拐着弯引起你的兴趣,邀请你参与”(阿福原话,出自《蝙蝠侠》刊,提宝入伙那一战);

他可以一个电话把迪基招呼回他身边,陪他上天入地赴汤蹈火——无论迪基当时是在和妹子办结婚证(出自《夜翼》V2#95),还是在和妹子规划两个人幸福的未来(出自《夜翼》V2年刊2);

他有恃无恐地把正联传输密码设置成“The daring young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任由全正联的人随意八卦;(出自《JLA》V2#73)

他也可以瞒着所有人去搞个傀儡公司,只为在背后偷偷资助迪基的“局外人”队伍,完全不考虑迪基知道之后会不会一怒之下真的再也不理他。(出自《局外人》V3#22)

 

——因为他知道,任他再怎么作,迪基也不会真的对他撒手不管。

所谓“总裁的傲娇”,大概就是这样吧:我知道我吃定你了,我就是要任性。

 

但是这一切也只是因为,他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地失去过他的Boy wonder。

 

所以无限危机那次,迪基差点被DDD老贼弄死,老爷差点真的像夜枭老爷那样彻底失去了他的格雷森。于是老爷甚至对阿列克斯举起了枪。

——“枪”这个道具真是太赞了:全世界都知道老爷忌讳枪,忌讳和枪相关的一切。甚至猫女在和他说超人的时候都只能说:“你那个像【那啥啥】一样快的朋友。”(出自《蝙蝠侠》刊“寂静之战”,因为怕老爷忌讳就把“子弹”省略掉了)

而此时,面对迪基的死,他可以抛弃之前这么这么多年建立起的一切信念、原则、行为习惯(而据说DDD老贼原计划就是要老爷开枪杀人,然后被关进阿卡姆疯人院,真是极端险恶的用心啊)

——仿佛get到了失去利爪时夜枭老爷的那种无助,他的理查德已经不再了,那他的原则、他的哥谭、他的地球还有个毛的存在意义?都一起给他的理查德陪葬算了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