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幻觉


他们有三周没有见面了。 

他在正联;他在泰坦。 
他在哥谭;他却远在纽约。 


将这个倒霉的抢劫犯捆好送回GCPD之后,时间刚过午夜零点。 

最近几周的哥谭,真是少有的太平日子。也许是阿卡姆疯人院最近更新的安保系统起效了,大街上只剩下零星几个不知深浅的小毛贼。完全没有什么需要惊动家族的大案子可以办。 


蝙蝠侠舒了口气,拿出钩抓枪。 


“嘿蝙蝠侠,也许我们可以继续巡逻几个街区再收工!” 
他忽然想起那个男孩儿欢快的话语,在很久以前,很多年前,在他还年轻的时候,在那个孩子还很小的时候。 
“不错的提议,老伙计!”蝙蝠侠对着夜风轻叹着。 


面前的虚空中,却并未传来那个男孩儿银铃般欢乐的笑声。 


他在五条街外的小巷里找到蝙蝠车。 

最初的岁月里,他并未给这辆车任何命名,直到那个男孩儿站到他面前,背负着相同的痛苦回忆,却将欢笑与光明带进他的人生。 

“蝙蝠车!”那个男孩儿兴奋地拍着手,跳进副驾座位里。 
自那时起,他的车便成了“蝙蝠车”。 
而他身边的座位,成了那个男孩儿的专座。 


他发动引擎,蝙蝠车呼啸着冲出小巷。已经是后半夜,大街上几乎没什么车辆或行人,连收音机里的警讯频道都没了声息。太安静了,他想,车厢里安静得只剩下蝙蝠车引擎的轰鸣。太安静了,他忽然有些烦躁,如果那个聒噪的男孩儿在这儿,他一定有办法用说不完的蹩脚双关语填满整个车厢。就这么想着,仿佛是再次提醒他,这辆车里少了一个人,一个在舞台中心闪耀着光芒的精灵;他身边那个罗宾专属的座位,似乎空了太久太久。 

“Miss me?”隔着多米诺面具,美丽的年轻人眯起眼睛,他用左手托着头,整个人从副驾座位上侧过身来,带着挑衅而玩味的微笑,望向身侧那个假装专注于方向盘的阴暗大块头:“那你可以打电话告诉我嘛~” 

蝙蝠侠狠狠打了个寒颤。不不,他身边根本没有人!那个男孩儿并没有坐在那里! 

这是怎么了?他不过才三个星期没见到他! 


才三个星期…… 
应该给他打个电话吗? 

当然不!这都几点了?如果他没在拯救世界,那也应该睡着了吧? 


路过诺顿街的时候,他远远就看见路口转角那家热狗摊。已经是凌晨1点,小摊老板似乎正准备打烊。他将车慢慢靠近。 


“哦,天呐!天呐……蝙蝠侠先生……”看见蝙蝠车在热狗摊前稳稳停住,老板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天呐!蝙蝠侠先生……您……” 
顿了顿,老板腼腆地用手蹭着围裙:“您依旧是老规矩,一份热狗,一份草莓奶昔,是嘛?” 


蝙蝠侠有些局促,他扫了一眼旁边的价目表,发现他万能腰带里的零钱正好够一份热狗加草莓奶昔的价钱。 

于是他点了点头。 


“好的先生,”小摊老板殷勤地笑着:“热狗依旧是老规矩,双份芝士三份番茄酱一点点辣椒粉?” 


蝙蝠侠顿了顿,又默默地点头。 


“哦……先生!您不知道,这真是太意外了!”小摊老板一边忙活着,嘴上还不住地絮叨:“我可是您的铁杆粉丝,但是我在这里这么多年,您还是第一次亲自来买这些东西。” 
“说起来,夜翼今天没和您一起嘛?” 

蝙蝠侠抬眼瞪着他,想了想:“他在外地忙。” 

“哦,就是啊,年轻人就是在家里待不住。好像外面的世界总有办法让他们忘记回家。何况夜翼是那么受欢迎的年轻绅士,我的两个孩子都好喜欢他。” 

“哦,先生,我没别的意思,”看到蝙蝠侠的眼神,小摊老板有些哆嗦:“只是平时都是夜翼来买这些,我总会和他多聊几句。” 


“这么多年,都成习惯了。哈哈!” 



那份超级甜的热狗和超级甜的草莓奶昔,正无助地立在蝙蝠电脑控制台前。Bruce褪下蝙蝠披风,坐在蝙蝠电脑前和它们对视着。 


“你真的不要尝尝吗?”穿着蓝色条纹制服的年轻人坐在控制台上,微笑着将草莓奶昔递过来:“我保证,这东西可比黑咖啡要提神得多!” 

他不自觉地向年轻人伸出手去,直到他发现自己握住的只是虚空。Bruce又低头看向面前超级甜的热狗和超级甜的草莓奶昔,他忽然有些气恼。他的男孩儿现在在哪里?他在做什么?他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他为什么一连21天……不,已经过了零点了!他为什么一连22天不给蝙蝠洞打电话? 


他们最近有闹过什么分歧嘛? 
当然没有!那臭小子只要有任何不满,总会第一时间让他知道。对,那小子就是那样!总是毫不留情面地指出他的错误,完全不顾及“蝙蝠侠”的权威性——即便是在全家人面前。 


他拿起那罐奶昔,狠狠吸了一大口,动作太急以至于他差点呛到。 

他想起那次他们在蝙蝠洞里,当着全家人的面大打出手。 
他们是因为什么而打起来的?好像是一桩陷害Bruce的案子?哦,对。他都快不记清那男孩儿当时冲他怒吼了些什么,他只记得他怒地冲自己挥着拳,直到两个人都开始流血——哼!臭小子! 

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却又像是已经过去了几辈子一样。 


凌晨的大宅里一片寂静,阿福也早就休息了吧?他简单洗漱一番,向自己的卧室踱去。

 

空旷的卧室里,那盏昏黄的落地灯下,他的黄金男孩儿四仰八叉地摊开在卧室沙发里,似乎睡得很沉。他将头靠在沙发扶手上,正对着落地灯,那样子看起来极不舒服;一本旅游杂志铺开在他胸前,随着年轻人平缓的呼吸微微起伏着;他穿着那件他大学时候的旧睡袍,上面满是红黄相间的超人logo…… 


……等等? 
Dick? 


哦天呐!Bruce忽然有些烦躁。哦天呐,今天这是怎么了?他目不转睛地盯了沙发好一会儿,闭起眼睛困惑地揉着太阳穴。也许这几天的确有些透支过度,他急需一场充分的深度睡眠,好恢复他钢铁般的意志! 


这样想着,他反手猛地合上身后的门。 


“砰!” 


沙发上的年轻人闻声一震摔到地上,随即猛地弹坐起来。 

“哦!我睡着了吗?” 


地毯上的漂亮男孩儿揉着脑袋望向他:“Hi,Bruce,现在几点了?” 


年长的男人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丝毫没有回答的意思。 


“……Bruce?”察觉到气氛似乎变得有些尴尬,面前的年轻人无措地站起身,“嗯……很抱歉我没有提前通知你就跑回来了……其实我也是临时决定回来看看……嗯……我就是……有些想家了……我……” 


年长的男人依旧没有作声,他站在门边,眼神空洞,不知道在发什么呆。 


“Dick……”仿佛过了好久,久到Dick觉得自己站在原地睡着了,年长的男人忽然开口唤他,声音有些干涩。 

他走上前,将他的男孩儿紧紧拥入怀中。 


我正在调查一桩大案。如果你愿意留下来一两个月,我没有意见。” 



“……一两个月?”怀中的年轻人忽然仰起头,疑惑地瞪着他,“是什么大案子?” 

“……谜语人越狱了,”年长的男人低头,冷静地直视着那对漂亮蓝眼睛,带着蝙蝠式严肃,和毋庸置疑地确定口吻:“听说一起的还有雨果博士、痛苦医生、黑面具、毒青藤、猪面……” 


“哦,Bruce……”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Ü*)ノ☀)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