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战狼2》开场十分钟就被京叔再次圈粉了【捂脸】

说“再次”,是因为上一次还是《太极宗师》的时候……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1.可能是近年看超英电影、看美漫,已然习惯了美式格斗,习惯了肌肉大冲撞,习惯了蛮力征服一切,以至于有段时间觉得美队和寡姐的格斗很好看(毕竟是相对重技巧的格斗风格),以至于几乎要忘记了地道的东方武术是怎样的流畅而优美。尤其是开场那个水下作战,我不确定但我似乎看见了一招太极掌法。在水下打太极真的是……好赞的创意!招式流畅得仿佛能融进水里,天人合一的具象体现。

2.我不夸张,全程我心率大概没下120,一直在出汗,一直在燃脂……人家可是女生啦影院里全程都是高分贝的枪声我紧张!!毕竟,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真的没法想象:好好地在海滩,吃着烧烤打着球,忽然就一票人冒出来拿枪对着人群扫射!刚刚还和你一起打球,一起欢笑的人瞬间变成残破的尸体横了一地……讲真,这种事发生在美国(比如哥谭)我也许还能接受,毕竟那是个一不小心就会招来达叔、灭爸、天启魔之类怪物的神奇国度。(顺便吐槽:非洲政府军和GCPD一样战五渣)

3.必须吐槽:那个中方大使的演员简直了!听他说话分分钟出戏,人家开场以来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感情啊,你就突然开始棒读!你演一个大使,你演一个外交官,你好歹去看看王毅爷爷是什么样子,去看看他怎么讲话怎么怼人好吗?

4.整场戏的情感铺垫也是很到位的。她没扛住“打完仗就回家结婚”的flag,她死在异国他乡,她死得不明不白。很多年后他依旧背负着这段爱和仇恨,在那片将她夺走的土地上追寻线索。所以当他终于确认了仇家的时候……讲真,这里和仇家对决,我觉得京叔这段打戏,怎么夸张怎么开挂都不为过。就像夜翼当年因为杰森的死差点揍死丑爷,就像老爷当年因为汤米的死差点揍死丑爷(丑爷:mmp!),整部电影里京叔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她,此时这段情感终于找到了宣泄口,那该是多逆天的爆发?但是这段京叔明显打得相对保守(好吧我本来期待的是像绿巨人一把拽过洛基往地上一通摔的那种碾压),可能是怕人喷中国武术吹牛?但是中国武术本来就是“最迅速的杀死人的方法”啊?
“揍他啊京叔!把他揍出屎!”——我差点在座位上喊出来。

5.一个细节:非洲反政府军居然有个“欧洲总部”……嗯……艺术源于呵呵……

6.这场电影让我们知道,就算把张翰丢到非洲去,他还是能演出霸道总裁范儿。
尤其他的手枪里居然能打出糖豆儿!

7.握草刚才差点被张翰圈粉了!握草真的是差点!不只是那句“熊孩子”,还有他冲在阵前挨了一枪被京叔扛肩上那一刻,还在冲着坏蛋们开枪来掩护队友。忽然就好萌!(感觉是有待开发的新CP,很有盾铁既视感【超级士兵和超级总裁嘛~捂脸】)还有后来车队过交战区,翰哥在车上双手抱着京叔大腿那个镜头……
不知道这是不是张翰塑造出的最好的一个角色,但是一个能从熊孩子成长为男人的角色,就已经是一个很赞的角色了。

8.工厂夜袭那场戏里,两个退伍老兵的无缝配合燃爆了!对,超喜欢那种不用言语、不用指挥、甚至眼神都不需要的那种默契配合(这里是不是也可以开发新CP?(ˊ˘ˋ*)♡)

9.工兵铲强无敌!

10.个人英雄主义?好的吧,和美队比起来,中国特战队员当然是没打过强化血清,但是想想……对洋鬼子来说,对普通人类来说,有中国武术加成、有中国兵法加成(军人都要学兵书的)那可不就是最大的强化Buff么?而且不得不说,一个血肉之躯的硬汉,比一个被强化过的中国超级吃货要好太多……也别跟我提中国队长,那位就是朵校花。

 
标签: 战狼2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16)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