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破晓》Part.17

【古埃及奴隶制AU】

===========================

第一章 、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

第七、八章 、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

第十七章



交错的闷雷、打翻的水盆、杂乱的脚步声。这轰然倾泻的大雨仿佛要淹没整座城。布鲁斯独自立在石廊下,满身满手都是血污。他头疼极了,不知是出于悲痛,还是愤怒。

“都是我的错,殿下,”

潘尼沃斯将整个亲王府里最好的伤药都翻了出来。他显然没了先前的冷漠与严厉,回亲王府的路上,老人一直在向布鲁斯低声忏悔:

“我不该自作主张,将理查德送去神庙里参与祈福。如果我没这么做,如果我将理查德留在王府里,或许就不会生出这些事……”

 

年轻人的背上一片血肉模糊,纵横着深浅不一的可怖鞭痕,几乎再找不到一块完好的皮肤。莱斯利医生尽量不用太过刺激的伤药,却还是让理查德在处理伤口的时候昏迷了两次。

“算了,别再叫醒他!”在年轻人第三次昏迷之后,女医生红了眼眶,抬手拦住试图叫醒理查德的亲王殿下,只让助手举着铜镜凑到理查德鼻尖,时刻注意年轻人是否还有呼吸。

 

寝殿外,石廊下。布鲁斯依旧低头看着自己双手的血迹出神,久久不能恢复。潘尼沃斯先生只得叹息一声,从一旁的仆人手里接过热毛巾,捞起亲王的手小心擦拭掉那些血迹——就像布鲁斯还是孩子的时候那样。

“殿下,理查德的到来,确实让您的脸上多了很多快乐笑容。我的孩子,我打从心底希望您能一直这样快乐下去。但很显然,现实不容许您踟蹰不前,眼下也不是贪图享乐的时候!只要那个人还在王座之上,您就永无宁日,殿下,您和您所爱的人,都永无宁日!

“所以您不能再贪图享乐了!殿下,我不会说出“爱情更重要”这种没头没脑的蠢话我只会残忍地要求您继续战斗!为了您自己,为了您的父母,也为了所有爱着您和您所爱的人们!去战斗,我的孩子!只要你还能喘气,就给我爬起来,就给我去战斗!”

 

……

 

法老的令旨很快送来亲王府,斋月结束之后,亲王就只剩五天的时间准备启程离开王都。

这段时间,布鲁斯确实比以往更干劲十足,他一直忙着帮助奥利的家眷偷偷出城,也几乎将自家的奴仆转移走了一大半。他每天都会悄悄寄出许多密信,为接下来的战争作好最后的部署。理查德又住回到亲王的寝殿里,完全霸占了亲王的卧榻。他已经可以少量进食,虽然很缓慢,但他至少在渐渐恢复。想要送走一名伤员并不容易,但布鲁斯已经对此有了完整的计划。理查德会和潘尼沃斯等最后一批人一起,在布鲁斯离开王都的当天出发,朝北方的图坦卡城转移。

 

可是,到了即将分别的前一天,布鲁斯亲自在寝殿里为理查德整理行李的时候,一旁卧榻上的年轻人,忽然出声发问:

“……您是说,要把我送走?”

 

却没想到,当年轻人得到亲王不假思索的肯定答复之后,他竟忽然从卧榻上爬起来,强撑着缠满绷带的身体,几乎是踉跄着从卧榻边沿滚到地毯上。

“你这是怎么了,理查德?”亲王慌忙丢下手里的书卷,奔到卧榻旁扶起病人。

 

“……布鲁斯,我的殿下,我的主人,”他试着从卧榻旁站起身,抬眼仰望他的荷鲁斯: “请不要将我赶走!我可以照料您的战马,清洗您的马厩;我可以照料您的庭院,修剪那些花草。我什么都愿意做,只求您不要将我赶走。”

 

“……我不是要把你赶走,理查德,”男人轻笑着出声打断,他小心抱起理查德把他放回卧榻里,俯身坐到他身边:“我即将去南境,我会从那里发兵。之后,我会成为法老的通缉犯。我必须把你,把你们保护起来。你明白吗?”

“可我想同您一起去战场……我保证不会拖累您!”似乎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同行,理查德再次试图爬起来。布鲁斯不得不板起脸命令他停止胡闹。

理查德依旧慌乱地抓着亲王的衣袖不肯松手,见男人并不抗拒,才稍稍凑近过来,将头倚在男人肩上。那双原本快乐无忧的蓝眼睛,此刻漫溢着的,却只有苦涩与悲伤:

“我在边境被捕奴队的人抓住,辗转数月来到王都,就被您买进王府。我并不了解这王都,并不了解亲王府以外、甚至除您以外的人。

“我曾以为,奴隶的身份意味着失去自由——我曾以为这便是全部的代价,可我并不知道,奴隶的身份,也会为您带来困扰。

“我是不是太过贪心?是不是高估了自己?竟狂妄地以为能与您并肩直到……”

 

亲王却忽然吻住那颤抖的唇,将年轻人的话生生堵了回去。理查德明明一早就证明了自己,一早就证明了自己有资格与布鲁斯并肩。为什么要质疑呢?还需要怎样的理由吗? 

 

“我想留在您身边,您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他执拗着,推开男人的吻——那动作似乎扯痛了他的伤口,但他没有因此停止,还抬起手反复摩挲男人的脸庞。好看的蓝眼睛颤抖着,深深凝望他的爱人,似乎在拼命将布鲁斯的脸孔刻进心里:

“哪怕您厌倦了我,也请允许我留在您身边。”

 

“你始终在我身边,”布鲁斯说着,将脖子上挂着的绿松石吊坠拉出来,捧在手心里亲吻:“你说过,有它在我身边,就会像你在我身边一样,记得吗?

“但阿福、泰图斯,还有这王府里的所有人,他们都是我的家人。理查德,我需要你替我保护他们。我需要你在我不在的时候,守护好我们的家人。”说着,布鲁斯摘下手上那枚红宝石戒指,拉过年轻人的手将它套了上去。“这曾是我母亲的礼物。是被我偷藏起来,才没随着母亲一起埋入金字塔底。”经年的磨蚀与佩戴让那古朴的铜色异常光洁,中间的红宝石虽有些陈旧了,却依旧红得通透精美,无可挑剔。“你把它戴在身边,就像我始终在你身边一样——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病榻上的年轻人几乎被逗笑出来。“好!”他轻声说,捧起那枚戒指,终于朝布鲁斯露出微笑:“您的心意我收下了。无论去到哪里,无论相隔多远,您始终在我身边。”

 

 

“那么,根据王都的习俗,既然我们已经交换了礼物,”男人单膝跪到卧榻前,仰头望着发愣的理查德。更坚定的暖意自掌心传来,他握紧了理查德的双手,将那枚戒指凑到唇边亲吻:“我们就永远属于彼此了。”

 

年轻人将这段话反复咀嚼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瞪大了眼睛回望向布鲁斯。

“是的,是那个意思,”男人笑着,信心百倍一般,深邃的蓝眼睛里漫溢出喜悦,更有些晶莹的东西在不停打转:“就算去到彼世,理查德,再没有人能将我们分开!

 

“只是,我很抱歉,我明天就要走了。我很抱歉我来不及为你准备礼服和更体面的仪式,来不及去神庙为你……为我们!为我们请来伊西斯的赐福。但我们今晚可以办一个家宴简单庆祝一下?不用太多人,就你和我,还有莱斯利医生,还有潘尼沃斯和泰图斯……奥利和罗伊不在王都……你有什么想要邀请的人吗?韦斯特少爷吗?”

 

滚热的泪珠落到男人手背上,病榻上的年轻人控制不住剧烈地颤抖。轻声啜泣逐渐变成不顾形象的嚎啕,理查德低头亲吻手上那枚戒指,泪如泉涌,再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

“嘘——”布鲁斯起身坐回到理查德身边,捧起他的脸,为他拭去些泪水:“婚礼上掉眼泪可不怎么吉利,理查德,就算是为了你丈夫的平安康健!

 

“我不要!”好半天,理查德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甩开布鲁斯的手往卧榻里缩了缩。

“……什么?”布鲁斯有些慌。他预想过不少几种理查德会有的反应,竟没想过理查德会拒绝他。

“你别急,你说清楚,是不要婚礼还是不要我?”

 

“……我们在说的是我们的婚礼,布鲁斯!”理查德小心捧着自己那只戴了戒指的手在心口,眼神躲闪,怯懦而谨慎,似乎没什么底气——但他说出的话倒是非常有气势:

“我不要连婚礼都这样偷偷摸摸!我要最好的礼服,我要完整的仪式,我要伊西斯的赐福!别人有的我全部都要,一样都不能少!我要您光明正大地告诉诸神,告诉所有人:我是谁,我是你的谁!”

 

“……”男人看着那卧榻里颤抖的小鹿,愣了一会儿,踟蹰着起身要去找管家:“好,好!那我,那我现在就去……”

“不,不是非要今天!”理查德慌忙扑过来拉住布鲁斯的手,因为太急又扯痛了背上的伤。布鲁斯不得不折回头扶住他。

 

“不是非要今天,布鲁斯。我会等您回来,等您完成了您的复仇,等您夺回您父母的遗产,等我们准备好一切。”

——那双蓝眼睛重新闪耀起光泽,静谧又温暖,却如真正的宝石一般坚定。

 

“但您的誓言,和您母亲的戒指,我都先保管着,”他又缩回到卧榻里,护住手上的戒指在胸口,似乎生怕会被布鲁斯收回去:“防止您反悔!防止您拿着它去娶别人!”

 

……

 

次日清晨,整座亲王府的人都追随亲王出了城,一路护送亲王直到城门外很远的荒原上。

负责押送亲王去南境的,是布鲁斯的朋友哈维。他骑在马上扭头望了一眼亲王乘坐的马车——那只是辆极为朴素的马车,低调的服色,简朴的装饰,不再是曾经骄傲地驰骋在王宫大道上的华丽马车。

“放心吧,潘尼沃斯先生,”哈维回转过身,低头朝面前的老人笑了笑:“我和布鲁斯从小一起长大,我会照顾好他的。”

 

“到了图坦卡城就去找奥利,”布鲁斯将佩剑挂到腰间,起身跳下马车:“记住我说的每一句话。”

“我等您回来,”理查德恭敬地匍匐在马车内的软垫上,用额头抵着面前的台阶:“我等着您,给我最好的婚礼!”他缓缓抬头,朝他的神明露出笑容,含着泪的双眼分外明澈,却又坚定得如同高耸入云端的拉神塔:“多久我都等。一辈子我都等。”

 

马车外的男人回身朝理查德伸出双手,苦涩的嘴角也同样浮出干净的笑容:

“我不会让你等一辈子的,”

——他凑近到马车里吻他的额头。

“好好照看我们的家人,”

——他捧起他的脸,轻吻他的唇。

“照看好你自己,”

——他低头吻他的脖子。

“要好好地,等我回来。

——他俯身吻他的胸口。

 

 

驼铃声声,朔风烈烈。布鲁斯骑上他的战马,随着哈维一道朝荒原的深处走去。只是叹息之间,他便觉自己已走出很远。可一回头,那突袭了整片荒原的风沙里,隐隐的,还能看见送行的马车,还能望到那马车里微笑着不肯离去的人。

“放松些,我的朋友,”哈维一路哼着歌,朝布鲁斯怀里丢来一只水囊:“往好处想,这个季节的南境可是天堂般的好地方,即便是那些蛮族都不再惦念战争和掠夺。最迟十天,我们就能走出这片荒原。等你看到整片的绿洲,和绿洲上蜿蜒的青尼罗河,你大概就再不会想念这飞沙里的王都了!”

“哈哈哈……我的朋友,”布鲁斯只得干笑两声,抬手抹掉脸上的沙子:“没了你我可怎么办?”在布鲁斯的计划里,他必须在走出这片荒原之前逃离这群人的控制。哈维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但以哈维的一贯正直,必然不会支持他的“谋反”计划。是的,布鲁斯想,他不可以让哈维知道自己的计划。

 


而理查德的马车并没有回去王都。他们一行人在回程时忽然改道。那辆马车过于低调,成功避开了沿途所有哨卡,从一条极为荒僻的小路绕行北上,终于在五天后到达图坦卡城。他们非常谨慎地扮成游商分批进入城中,在奎恩家的仆人指引下,找到了布鲁斯购置的秘密宅院。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6)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