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BruceDick】《破晓》Part.11

(昨天晚上发的又被拖走了!!o(╥﹏╥)o)

【古埃及奴隶制AU】

===========================

第一章 、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

第七、八章 、第九章第十章

==================


第十一章


黄昏。

夕阳渐沉入尼罗河西岸的天空尽头,将巍峨的拉神塔镀上一层黄金。

 

当亲王的仪仗行至拉神塔前的广场,远远地终于看到王宫的琉璃屋顶时,布鲁斯的心再次揪了起来。

此时他们正坐在去往王宫赴宴的马车上,亲王穿着华贵的礼服,威严又神圣。而理查德,布鲁斯慨叹着,他美极了!布鲁斯真恨不得用亲王府里最上好的衣料来衬托他修饰他,却还是局限于他的平民身份。潘尼沃斯和泰图斯拼命拦下了布鲁斯那些冲动僭越的念头,只找来一件纯白嵌珍珠的长袍给理查德穿。所幸,理查德穿什么都那么好看——尤其是在化妆师给他打扮好头面之后。他一定是为爱神哈索尔所眷顾的孩子吧?布鲁斯看着面前的人,再也说不出话,只能紧紧握住他的手。

 

“理查德,”马车驶过王宫大门。布鲁斯握紧了身边人的手,表情凝重得就像是在交代后事: “听我说,理查德。现在开始,你就不再是奴隶了。你不需要畏惧那些人——除了法老。你是个自由的人,你属于你自己。记得要跟紧我。如果谁向你提出了让你不舒服的要求,一定要先告诉我,我来处理!”

 

“……布鲁斯?”年轻人忽闪着蓝眼睛,一脸无辜:“你在担心什么吗?”

 

“……”亲王语塞。他当然担心,他担心死了!法老居然点名邀请理查德赴宴——这种聚集了整个王都的贵族的宴会!

事实上,“平民”一词在埃及的律法中,是指除了王室之外的所有拥有人身自由的公民。即,上到权势滔天的贵族,下到朝不保夕的市井小民,虽然权力财富上极不平等,但相对于“神的后人”的王族来说,他们都只是“凡人”。

很不幸地,理查德显然是那种既没有钱有没有权的平民,又因为他众所周知的出身,必然会被那群傲慢的老家伙指指点点、品头论足,甚至可能被拿来当众取笑戏耍——这当然是法老故意的,他必然会刁难理查德,让全城的贵族们一起看这出好戏!

 

“布鲁斯,没什么好担心的。”理查德倒是一脸轻松,还悄悄勾起手指挠布鲁斯沁着汗的手心:“只要有你在,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这话倒是提醒了布鲁斯。对,他还有我,这个法老王的堂弟,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亲王。自己本就该是个纨绔子弟的形象,那么,为了所爱之人做出点荒唐的甚至出格的事情,哪怕是出手揍几个傲慢无礼的家伙,也不为过吧?

“你说得对,理查德!”他将头靠在年轻人肩头,贪婪地嗅着他发间的幽香。布鲁斯暗暗发誓,今晚要不惜一切保护好理查德,绝不让他受哪怕半点儿委屈:

“有我在,没什么好担心的。”

 

 

他挽着他的手,一起走下马车。优雅的年轻人立即吸引了无数目光,这让布鲁斯紧张极了。但他很快发现,那些侯爵,那些贵妇,那些少爷小姐们,他们的眼中没有丝毫嘲讽之意,有的只是惊叹。

——大概,大家都没想到,这位“奴隶”,竟是个黑发蓝眼、白皮肤高鼻梁的俊美异族男子。

而理查德只是温柔地对那些目光回以微笑,一脸波澜不惊。他挽着亲王的手,优雅而大方地踏上台阶,穿过宝石长廊,直到宴会的金殿门前。他微笑着陪在亲王身边,一起应酬那些上前攀谈的官员,偶尔开口说几句不失体面的俏皮话,时不时朝那些冲他发呆的女士们点头致意。

卢修斯将军常年驻守东境,难得回一次王都。他很开心又见到理查德,端起酒杯就在金殿里朗声大笑。他和理查德聊得很投机,带动整个圈子的话题从文学艺术很快转移到战争历史、天文地理——这让布鲁斯非常惊讶,甚至是完全没想到的。而理查德的社交天赋,几乎是迅速征服了在场绝大多数的年轻男女。如果不是布鲁斯一直攥着他的手不放,他的理查德大概早就被那些贵族小姐们拐去长廊下胡闹了。

 

“知道您现在看起来像什么吗?我的殿下?”奥利惦着酒杯转悠过来,朝亲王恭敬地行礼。之后,他转身朝理查德伸出手。理查德还以为是握个手而已,却没想到奥利接过理查德的手一直拉到自己唇边,将一个浅吻印在年轻人的手背上:

 “您就像是新婚燕尔,专门跑来向我们这些依旧单身的老朋友,炫耀您高贵迷人的王妃。”

 

……“王妃”。

这个词让理查德瞬间红了脸,却让布鲁斯非常受用。他捂着嘴偷笑,抬手搭上理查德的腰,将他搂得更紧了些。

 

可不是吗?那俊美的相貌,那优雅的举止,那不俗的谈吐,那广博的学识。这整个宴会厅里,除了寥寥几位王室成员,甚至再找不到比这个年轻人更像贵族的贵族了吧?人们惊叹着,讶异着,好奇着,欣羡着。如果不是一早知道他卑贱的出身,大概谁都会以为,这位被布鲁斯亲王护在身边不肯松手的年轻人,是某个邻国的王储

 

甚至连法老都被理查德镇住了。

——是字面意思的“镇住了”。据殿前记录的史官手稿中描述,当布鲁斯亲王引着那位刚获恩赦的年轻人一起,双双踏上二十级台阶,来到法老面前谢恩的时候,法老惊得瞪直了眼睛,举着酒杯的手忽然就顿在嘴边。甘美的葡萄酒从镶嵌着大颗青金石的金杯里倾泻出来,弄污了法老的印花长袍,以至于他不得不在近侍提醒之后,起身回寝殿换衣服。

 

关于“布鲁斯亲王与自己府邸里的奴隶厮混”的传闻,他曾怀疑过。毕竟以法老对布鲁斯的了解,他并不是那种私生活混乱的人。那或许只是个普通的性奴,甚至可能是布鲁斯在假装“纨绔子弟”,好让人们相信布鲁斯亲王完全不值得警惕。但亲眼看到理查德之后,法老王对布鲁斯根深蒂固的猜疑开始动摇了。那不是个普通的性奴,那是个倾城的美人——值得用军功去取悦的美人!而更明显的,布鲁斯被他迷住了,完全地彻底地被迷住了——从他们走进大殿开始,布鲁斯就一直攥着理查德的手,一刻都不曾放开,似乎非常担心,自己一不留神,他的理查德就会飞走了一般。

 

可这里毕竟是王宫,而那毕竟是年轻俊美又家世显赫的布鲁斯亲王。只要法老始终没有子嗣,布鲁斯亲王就是唯一合法的王储。贵族们垂涎着他的地位,姑娘们更是爱慕着他的为人。于是很快,亲王被更多的仰慕者纠缠住。

“理查德!”

布鲁斯忽觉手中一空,回身才发现理查德早已被挤到三层人墙之外。布鲁斯试着挣脱开姑娘们的拉扯阻挡,却完全无济于事。而理查德只是在惊慌了一小会儿之后,却又远远地朝布鲁斯微笑着,用口型告诉他,自己会在餐桌前等着他。

 

似乎身边没有了亲王之后,理查德也并不那么吸引贵族们的目光了——除了那些依旧拥有纯真双眼的小姐们。理查德独自遛到餐桌前取食,立即就有几个贵族老爷慌张地让开。单看那些嫌恶的眼神,就像在躲避疾病一样。理查德笑着耸耸肩。果然,一切都只是建立在布鲁斯“亲王”的面子上呢。

王宫里的食物也不过是种类更多些,就口味和精致度来说,似乎和亲王府里没什么不同。但那盘椰枣蛋糕尤其好吃,大概是王宫里使用的蜂蜜比亲王府里的更浓郁香甜。他吃了一小块,禁不住又折回去,试图再来一块。便在手触到盘中最后一块蛋糕时,遇到了另一只伸向蛋糕的手。

理查德识趣地收回手退后两步。

“额,您好?”那人抢先开了口。翠色的眸子映出谦和近人的笑意,完全不似其他那些贵族。他低头看了看盘中最后一块椰枣蛋糕,翠色的眼睛又转向理查德。“这样吧,”他微笑着手起刀落,将那最后一块蛋糕分成两半:“这样,我们就又有两块蛋糕了。”

“我听人说,你是这次战役里的英雄?”他将盛着那半块蛋糕的小碟递到理查德面前。

“谢谢您,我只是做了一个士兵该做的。”理查德接过小碟,他这才认真打量起面前的年轻人。白皙的皮肤证明他高贵的血统,谦和的举止昭示他良好的教育。而那一头惹眼的红发……理查德有些不确定,他一边礼貌地应付着这位少爷自作主张的侃侃而谈,一边拼命回想潘尼沃斯先生借给他的那些介绍王都各个家族历史的书。

 

“可能这样说你会认为我很不礼貌,但,”那红发的小少爷三两口吞掉手中半块蛋糕,还完全不顾形象地舔舔手指:“在你出现之前,每次晚宴上的椰枣蛋糕,都是我的!”

理查德顿住了咀嚼的嘴,有些警惕地回望向身边的贵族少爷。

“不要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红发的小少爷耸耸肩,一脸无辜地朝理查德笑笑:“你知道吗?因为椰枣是产自尼罗河西岸的食物,被王都大多数贵族视为“卑贱的食物”。所以每次的王宫宴会,就算我迟到再久,摆在这里的椰枣蛋糕都不会有人碰。”

“连食物都一定要分出个高低贵贱,却丝毫不肯尝试一下它究竟是怎样的美味——是不是很好笑?”他托起酒杯,引着理查德朝露台上走去。他始终一脸谦和的微笑,翠色的眸子,温润得如同爱琴海的水洗过的橄榄枝:“这里许多人都是如此。自己毫无建树,却倚仗着先祖的恩荫,敝帚自珍,到处瞧不起人——哪怕你是战场上得胜归来的英雄。”

理查德终于听懂这位小少爷的好意,他再也绷不住满脸堆着的拘谨,就在石廊下小声笑出来:“谢谢您这一席话!轻视我的人也同样不会被我重视,那都伤害不了我。”他悄悄转过头,蓝色的眸子越过整座金殿,穿过重重人群,很快就在一大群雍容华贵的姑娘堆里找到了布鲁斯——他正拽着奥利不肯撒手,拼命冲奥利使眼色要他帮自己脱身。理查德回身朝向面前的红发年轻人,月光下他的笑容依旧坚定而明媚:“我知道自己为何而来,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一直知道。”

红发的小少爷靠在石柱上,竟看得有些呆了,好一会儿他才意识到自己这样的注视并不怎么礼貌。“唔,抱歉,”他尴尬地捋捋那一头红发,俊美的脸庞重又勾起笑:“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华莱士,来自韦斯特家族。”

——韦斯特家族?理查德不禁瞪大了眼睛。韦斯特家族是这王都里最为古老的家族——没有之一!地位仅次于王室,名望甚至远高于王室。据说韦斯特家族是舒神(注1)的子孙,那一头热烈的红发便是高贵血脉的证明。韦斯特家族是国中除了王室以外,唯一自诩神族后裔的家族——那是怎样滔天的权势,才敢如王室一般神话自己?

“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叫我沃利。”爽朗的声音将神游的理查德拉回现实,面前的年轻人完全不似庙里的神像那么严肃刻板:“那么,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额,我是……”

理查德正要回答,却忽然被不知从哪里冲过来布鲁斯一把揪住。男人不由分说就将理查德护在身后,冲面前的沃利少爷摆开防御姿势。布鲁斯亲王怒目圆睁,神情可怕极了,就好像沃利随时会亮出利爪和獠牙,扑过来把他的理查德叼走似的。

 

“他叫理查德,”男人瞪着面前的贵族少爷,每一个音节都带着极大的敌意:

“他来自韦恩家族。”

 

……

 

宴会终于在一小时后散场。亲王府的仪仗浩浩荡荡地穿过拉神广场,沿着王城大道一路朝南。马车里的布鲁斯依旧很不高兴的样子,他绷紧了脸瞪着车窗外某处,还不忘抓着理查德的手在自己掌心里摩挲。

“您真的误会他了,布鲁斯,”理查德依旧不肯放弃解释:“沃利并没有为难我。”

“那小子可是韦斯特家族的人!是比王室还要倨傲的家族!”男人低声斥责着,丝毫不认为自己反应过激:“他们家的人向来脾气古怪,行事诡谲!如果我没有及时找到你,天晓得他会让你吃怎样的亏!”

“布鲁斯,你是太紧张了吧。沃利其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他和别的贵族不一样。”

亲王一个机灵,瞪着眼扭过头来,看着面前的美丽脸孔,一字一顿地发问:“他有什么不一样的?

“他举止很优雅,还分了半块蛋糕给我,还……”

“他为什么要分半块蛋糕给你??”男人忽然提高了两倍音量,吓得理查德往后缩了缩。那个瞬间,布鲁斯意识到,他被纠缠住的那一小会儿,理查德和韦斯特家的少爷在露台边独处得是不是太久了些?

“你和他很熟吗?这一路上“沃利”来“沃利”去的,还一直为他说话?你们当时在露台上,还说了些什么?还做了些什么?”

他抓着理查德的手,言辞尖刻得就像在审问犯人。

 

“等会儿?布鲁斯,您是什么意思?”理查德眯起眼,将自己的手从布鲁斯的手中抽回,佯装不满地将脸扭向另一边:“您当时被整个河东岸的漂亮姑娘们簇拥着,玩得那么开心,却因为我和别人多说了两句话而责怪我?”

“……你变了,理查德!”男人抿紧嘴唇,愤怒的脸孔竟还有些受伤:“以前的你,可不会为了别人跟我顶嘴!”

 

↓↓↓↓高↓↓↓↓亮↓↓↓↓↓注↓↓↓↓意↓↓↓↓

(然后有肉渣,链·接·在·评·论·区

↑↑↑↑高↑↑↑↑亮↑↑↑↑↑注↑↑↑↑意↑↑↑↑

==========================

(注1)舒:风神、空气之神,主神拉的儿子,天空神努特和大地神盖布的父亲(并最终拆散了天空神和大地神这对夫妻)。九柱神之一,地位仅次于拉。

(所以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吧~【坏笑)


(总之,亲王殿下是理查德的,韦斯特少爷是我的!!)



TBC


====================

最近为了整这篇AU也是翻了一大堆古埃及相关论文资料。(感谢英魂太太帮我从特殊渠道下载到免费论文❤)

然后居然!!!我似乎给我这篇文找到了文献依据!!【笑哭

新王国时期,第18王朝的法老阿蒙霍特普兰三室。和其他娶了血亲为王后的法老不同,这位法老娶了一位【平民】女子为王后,钟爱一生。在壁画上这位王后的名字同他的丈夫一样被写在王名圈内,其形象被描绘为一位戴着女神哈索尔的头饰的美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84)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