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邪照

只是个给漫画产同人的漫画读者。

《黎明之后》 序章

英魂&邪照  接力联动计划:

规则:

英魂与邪照,一人一篇接力。

英魂主提米蝙线

邪照主老爷蝙线

每篇记得呼应前一篇剧情

写完记得艾特对方


=====================


标题:《黎明之后》

分级:PG13x

预警:主要角色死亡。

主线:主BruceDick 的 Bruce中心(by邪照)X约等于allTim  的 Tim中心(by英魂)

时间线:P52《无限危机》背景(又:如果DDD的计划真的上线)


=====================

序章

——by 心邪照


 

当第一缕晨曦穿透雾霭照亮这片土地时,旷日持久的恶战终于接近尾声。整个街道、整座城市,都变得面目全非。

 

可就在大家稍稍松了口气的时候——

“蝙蝠侠!当心!”

乱石堆中,年轻的义警也只来得及喊出这一句。

等蝙蝠侠回身看去的时候,那个年轻人已经挡在自己背后,代替自己被敌人的光束击中,倒在一滩血泊里,不再动弹。

“夜翼!”

那片殷红让蝙蝠侠觉得周围一切都不再真实。

 

“夜翼!”身后不远,罗宾狂奔着扑向年轻人的尸体——提姆不久前失去了挚友,而现在,他失去了兄弟。

那个年轻的义警,他死了,蝙蝠侠想,留我孑然于世。

 

他背过身去,他直奔那行凶者,他一拳打倒了他,他不知从哪里摸到一把手枪。

他咬着牙,他愤怒不已,他举起手里的枪,指着面前这个凶手,指着这可憎的生命。

——那个人死了,留他孑然于世。

 

“布鲁斯,别!”神奇女侠远远地喊着。谁都能看得出,即便是她也在强作镇定:“布鲁斯,快放下枪!他不值得!”

悲愤的男人颤抖着嘶吼,眼神都不曾离开那凶手半寸:“那什么是值得?”

戴安娜才不是轻易放弃的人:“布鲁斯,别这样,

“想想你自己,想想……想想夜翼!”

 

那个瞬间,男人像是中了某种亚马逊魔咒,他想起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想起迪克还是孩子的时候,想起人丛中的第一眼,想起烛光下永远的誓言。那个人清澈的双眼,在走廊里反复背诵誓言的身影;他们吵架、然后和好,然后再吵架、再和好;一路走来,他试着抚慰他的悲伤;一路走来,他们互相抚慰着彼此的悲伤。

 

他还记得那次火柴马龙被腹语者所杀的案子,他还记得自己几乎要动手杀掉腹语者,他还记得自己终是克服了复仇的怒火,在最后关头收敛了杀意。

 

“布鲁斯,若你再次迷失了自己,那该怎么办呢?”

朗月当空,那个年轻人抓住他的披风,俊朗的眉眼如画。

“不会的,我向你保证,”男人转过身,射出钩锁:

倘若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让我再次迷失自我,我相信,你会在那里,帮我找回我自己,帮我想起我是谁。

 

“记得你是谁,布鲁斯!蝙蝠侠不杀——”

“砰——”

 

所有人都丢开手里的事情,惊惶着望过来——包括被捆好的丧钟。

一片凄寂的废墟里,那个凶手已然死透,却还在试图用他一身腥臭的血,去玷污这满目疮痍的土地。

纯黑的男人只是踉跄着退到一边,随手扔了枪。

 

这是迪克·格雷森的谢幕表演,同时也是布鲁斯·韦恩的终局。

这一天,大都会被拯救了,全世界被拯救了,多元宇宙被拯救了。无数的生命,无数的人,都被拯救了。

可这一天,再没有一个闪耀的灵魂,去拯救堕入黑暗的蝙蝠。

 

这一天,我们失去了最初的活力双雄。

 

终于,罗宾死于黎明。




TBC


=====================



 @白骑士先行一步   的第一章请戳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邪照 | Powered by LOFTER